网站支持IPv6

当前位置:宜兴市人民政府>政府信息公开>法定主动公开内容>农业供给侧改革>农业经济数据

小麦最低收购价执行预案启动

最低收购价为每百公斤224元
来源:宜兴日报    日期:2020-06-15 10:45:18    浏览次数:
索引号 014046317/2020-02187 生成日期 2020-06-15 公开日期 2020-06-15
文件编号 公开时限 长期公开
发布机构 宜兴市人民政府网站 公开形式 网站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公开范围 面向社会
效力状况 有效 公开程序 部门编制,经办公室审核后公开
主题(一) 农业、林业、水利 主题(二) 农业、林业、畜牧业、渔业 体裁 其他
关键词 经济作物,政府信息,公开 分类词 农业,综合
文件下载
内容概况 日前,经国家批准,我省小麦最低收购价执行预案正式启动。按照国家规定,2020年产的小麦(三等标准品)最低收购价每百公斤224元。

  日前,经国家批准,我省小麦最低收购价执行预案正式启动。按照国家规定,2020年产的小麦(三等标准品)最低收购价每百公斤224元。

  面对今年夏粮收购的特殊复杂形势,5月20日,省政府召开全省夏粮收购工作视频会议,全省各级粮食部门认真落实中央“六稳”“六保”工作任务,积极在疫情防控常态化中统筹推进各项收购工作。目前,我省已布设第一批委托收储库点490个,其中我市有15个,分布在全市各地。

  今年我市小麦又是一个丰收年。围绕“有仓收粮、有钱收粮、有人收粮”等关键环节,市发展改革委提前开展仓容情况摸底调查,督促各收储企业尤其是仓容紧缺的企业多措并举去库存、腾仓容,防止因仓容不足出现农民“卖粮难”现象。同时,与市农发行等金融机构沟通协调和对接,按计划落实好收购资金,确保不因收购资金问题影响日常收购。此外,对粮食购销企业收购人员开展培训,提高其政策水平和业务技能,做到理解政策无偏差,执行政策不走样,落实政策无折扣。

  下阶段,我市将严格执行上级有关政策,严格要求各委托收购库点按照预案规定和要求,及时有序地组织好收购,通过公示收购质量标准和作价办法,做到公平计量、公正作价,坚持敞开收购。同时,严把收购质量关,加大监督检查力度,进一步规范收购秩序,确保国家各项政策和调控措施落实到位,维护广大种粮农民利益,确保夏粮收购工作顺利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