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工业和信息化局

网站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 互动交流
市工业和信息化局>政府信息公开>信息公开目录>重点工作
宜兴市工业和信息化局六月份主要工作安排
来源:宜兴市工信局 时间:2020-06-16 09:04:38 浏览次数: 字号:[ ]
索引号 014046317/2020-02196 生成日期 2020-06-16 公开日期 2020-06-16
文件编号 公开时限 长期公开
发布机构 宜兴市工信局 公开形式 网站、文件、政府公报,网站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公开范围 面向社会,面向企业法人,面向社会团体,面向公务员
效力状况 有效 公开程序 部门编制,经办公室审核后公开
主题(一) 国民经济管理、国有资产监管 主题(二) 宏观经济运行 体裁 其他
关键词 规划,方案,行政 分类词 计划,文秘工作,行政事务
文件下载
内容概述 宜兴市工业和信息化局六月份主要工作安排

 

  1、做好经济运行监测、绩效评价与“六保”相关工作。组织开展半年度工业经济运行情况调研,并形成调研汇报材料。启动工业企业绩效评价工作,加快落实差别化政策。完成2019年度“高质量发展意见”第三批资金(工信)的兑现工作。编制2020年度“高质量发展意见”实施细则(工信部分)。牵头做好迎接“六保”专项巡察的相关工作。

  2、全力推进项目建设、引导企业技改创新。加强与市统计局的沟通衔接,做好半年度工业投资数据的跟踪监测,对即将入库项目类别做好沟通,完成工业投资情况分析。做好对列入省重点项目、列入无锡市的5亿元以上项目开展现场踏勘、监督工作,及时掌握项目建设情况和前期工作开展情况,做好协调服务。做好2020年度省级企业技术中心申报和无锡市技术中心申报调查摸底工作。

  3、深入推进化工产业安全环保整治提升及相关行业整治工作。牵头会同市相关部门,全力配合做好省化工专项工作组在宜对所有拟保留化工生产企业“一企一策”的检查。全力争取新材料产业园被重新认定为省级化工园区(集中区)。继续推进新材料产业园10个问题和化学工业园5个问题的整改工作。继续加快推进已列入关停计划企业的签约工作和已签约企业的关停工作。配合相关部门,做好电镀行业环保整治和紫砂泥料生产企业规范性整治试点工作。

  4、持续推进智能融合发展。做好2020年无锡市智能车间的现场审核工作。组织企业赴江阴、常州现场参观学习智能制造先进经验。修改完善《宜兴市加快推进智能制造发展三年(2020-2022)行动计划》,并提请市政府常务会议审议。

  5、加快信息化建设步伐。继续推进大数据平台数据对接及应用挖掘工作。继续推进《宜兴市“十四五”新型智慧城市建设发展规划》、《宜兴市第五代移动通信基础设施空间布局规划》编制工作。继续做好2020年度全市公共数据资源核查和数据开放工作,编制公共数据资源目录和开放目录清单。对亨鑫科技2018年省转型升级项目进行材料审核并报省工信厅。落实保产业链供应链稳定重点任务,组织开展重点产业链短板环节信息库填报。

  6、扎实开展节能降耗工作。加强对规上企业能源消费总量和强度“双控”情况的监测,对“千百万”企业能源消耗情况进行分析预警,力争达到时序进度要求。组织中超电缆和明珠电缆2家企业申报省级“绿色工厂”。继续做好重点用能企业的“双随机、一公开”的现场监察。做好无锡市对我市2019年度能源消耗总量和强度“双控”完成情况检查考核的准备工作。

  7、做好精准服务企业工作。组织符合条件且有意愿的企业申报第五批国家制造业单项冠军(产品)。继续做好我市清理拖欠民营企业中小企业账款工作。继续做好中小微企业认定服务工作,帮助中小微型企业享受相应的政策优惠支持。完成2020年度企业引进高级经营管理人才评审工作。完成2019年兼并重组和盘活利用闲置资产第二批资金兑现工作。

  8、狠抓安全生产整治工作。做好船舶修造行业、民爆行业安全生产专项督查检查及验收工作。持续推进落实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春风行动”。组织“安全生产月”和“安全生产万里行”活动。组织对板块第二季度安全生产考核,制定第三季度考核细则。

  9、组织开展好各项活动和党风廉政建设工作。组织开展迎“七一”系列党建活动。做好2020年二季度“阳光扶贫”结对帮扶工作。做好半年度党风廉政相关台账整理和完善工作。配合派驻组做好半年度党风廉政督查工作。

  二、各科室具体工作

  (一)运行监测协调方面

  1、安全生产相关工作:(1)船舶修造行业、民爆行业安全生产专项督查检查及验收;(2)持续推进落实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春风行动”;(3)组织“安全生产月”和“安全生产万里行”活动;(4)组织对板块第二季度安全生产考核,制定第三季度考核细则;(5)组织推进劳保防护用品使用整治工作。

  2、强化经济运行监测工作:(1)组织开展半年度工业经济运行情况调研,并形成调研汇报材料;(2)完成2020年无锡市级目标增量经济和省级新经济增长点半年度数据报送工作;(3)开展部省级19家重点监测龙头企业、无锡市级53家重点监测企业月报数据的催报工作;(4)开展9家2019年营收50亿元以上企业月度预测数据填报工作。

  3、启动工业企业绩效评价工作:(1)根据上一轮评价结果,与相关部门做好对接,加快落实差别化政策;(2)修订完善评价办法,启动新一轮评价,与自然资源、税务等相关部门配合,做好数据核对等工作。

  4、做好“六保”相关工作:(1)完成2019年度“高质量发展意见”第三批资金(工信)的兑现工作;(2)编制2020年度“高质量发展意见”实施细则(工信部分);(3)牵头做好迎接“六保”专项巡察的相关工作。

  5、其他工作:(1)拟定《宜兴市新冠肺炎疫情企业常态化防控工作方案》,做好企业防控组常态化工作;(2)收集全市海洋装备相关企业产品信息。

  (二)投资与科技方面

  1、加强与市统计局的沟通衔接,做好半年度工业投资数据的跟踪监测,对即将入库项目类别做好沟通,完成工业投资情况分析。

  2、按照省、无锡市做好项目跟踪、管理要求,对列入省重点项目、列入无锡市的5亿元以上项目开展现场踏勘、监督工作,及时掌握项目建设情况和前期工作开展情况,做好协调服务。

  3、做好2020年度省级企业技术中心申报和无锡市技术中心申报调查摸底工作。

  4、做好备案满两年未开工项目情况的梳理,及时督促企业上网填报信息或撤销信息,适时公告撤销不再实施项目备案信息。

  5、根据省工信厅文件要求,做好专项资金项目后续监管工作。

  (三)节能与综合利用方面

  1、加强对规上企业能源消费总量和强度“双控”情况的监测,对“千百万”企业能源消耗情况进行分析预警,力争达到时序进度要求。

  2、根据工信部《2019年工业节能重点监察计划》安排,邀请无锡节能监察支队专家对列入计划的7家重点用能企业进行监察事项的前期培训工作。

  3、配合无锡节能监察支队继续做好重点用能企业的“双随机、一公开”的现场监察。

  4、根据工信部《工业节能诊断服务行动计划》,上报6-7家重点用能企业参与2020年节能诊断行动。

  5、组织中超电缆和明珠电缆2家企业申报省级“绿色工厂”。

  6、做好无锡市对我市2019年度能源消耗总量和强度“双控”完成情况检查考核的准备工作。

  (四)产业人才与合作方面

  完成2020年度企业引进高级经营管理人才评审工作。

  2、完成2019年兼并重组和盘活利用闲置资产第二批资金兑现工作。

  (五)产业发展方面

  1、继续全力推进全市化工产业安全环保整治提升和安全生产专项整治工作。一是牵头会同市相关部门,全力配合做好省化工专项工作组在宜对所有拟保留化工生产企业“一企一策”的检查。二是全力争取新材料产业园被重新认定为省级化工园区(集中区)。三是继续推进新材料产业园10个问题和化学工业园5个问题的整改工作。四是继续加快推进已列入关停计划企业的签约工作和已签约企业的关停工作。五是结合违法违规“小化工”专项整治和全市化工行业领域安全生产分级分类联合监管实施方案,组织对全市已关停化工生产企业“回头看”检查。六是继续认真做好上级化工行业安全生产、危化品综合治理等督导的相关工作。七是认真做好第二轮中央环保督察迎检相关工作。

  2、配合宜兴生态环境局,继续全力做好了电镀行业环保整治相关工作。

  3、会同市场监管、行政审批、应急、卫生健康委、生态环境等部门,以及丁蜀镇,在会审万安建筑设计院整改方案的基础上,加快组织推进亨利陶瓷厂、丁蜀镇国兵紫砂泥料加工厂、丁蜀镇通蜀泥块加工厂、陶公粟五彩坊紫砂研究所等 4家紫砂泥料生产企业的规范性整治试点工作。

  4、会同相关部门和属地板块,继续推进国家稀土行业督查反馈意见的整改工作。

  5、做好万石镇博诺机械铸造产能搬迁置换工作。

  6、做好宜兴市盐业公司食盐专营管理和质量安全监督管理相关工作。

  (六)融合发展科

  1、按照无锡市工信局要求,做好2020年无锡市智能车间的现场审核工作。

  2、组织企业赴江阴、常州现场参观学习智能制造先进经验。

  3、组织开展一次化工企业智能化改造座谈会。

  4、修改完善《宜兴市加快推进智能制造发展三年(2020-2022)行动计划》,并提请市政府常务会议审议。

  (七)企业发展服务方面

  1、根据省、工信部文件要求,组织符合条件且有意愿的企业申报第五批国家制造业单项冠军(产品)。

  2、牵头市各相关部门、单位继续做好我市清理拖欠民营企业中小企业账款工作。

  3、继续做好中小微企业认定服务工作,帮助中小微型企业享受相应的政策优惠支持。

  (八)信息化推进和数据资源管理方面

  继续推进大数据平台数据对接及应用挖掘工作,推进市人大和财政局数据交换,推进市人社局与国家教育部高校学位及学历查询数据接口对接。

  继续推进《宜兴市“十四五”新型智慧城市建设发展规划》、《宜兴市第五代移动通信基础设施空间布局规划》编制工作。

  继续做好2020年度全市公共数据资源核查和数据开放工作,编制公共数据资源目录和开放目录清单,6月份对各部门(单位)报送的公共数据资源自查结果进行走访核查,并编制全市数据开放清单报送无锡,在走访的同时开展《无锡市公共数据管理办法》的宣贯工作。

  做好云数据安全第二季度巡检工作。

  (九)信息产业发展方面

  1、对亨鑫科技2018年省转型升级项目进行材料审核并报省工信厅。

  2、继续发动企业、团队积极报名参加省第六届i创杯,并做好相关对接工作。

  3、落实保产业链供应链稳定重点任务,组织开展重点产业链短板环节信息库填报。

  4、组织企业做好工信部“信息技术应用创新领域集成电路和元器件产品信息填报”,征集自主研发的集成电路和电子元器件。

  5、与市统计局对接,做好我市数字经济核心产业企业库调整。

  6、继续做好无锡市物联网集群综合服务平台接入推广。

  (十)财审方面

  1、按照财政要求做好2020年度预算部门整体支出绩效目标编报工作。

  2、做好行政事业单位内部控制报告编制工作。

  3、配合宜兴市行政事业单位银行账户专项治理行动,做好单位银行账户自查自纠工作。

  4、配合总工会做好工会资产清查工作。

  (十一)人事方面

  1、做好2020年度经济、工艺美术等高级专业技术资格评审申报工作。

   2、做好事业单位相关人员岗位聘用等工作。

    3、继续做好人事档案专项审核工作。

   4、修改完善《市工信局行政权力内控工作手册》。

   5、做好半年度党风廉政相关台账整理和完善工作。

  6、配合派驻组做好半年度党风廉政督查工作。

  (十二)党建方面

  1、组织开展迎“七一”系列党建活动。

  2、做好2020年二季度“阳光扶贫”结对帮扶工作。

  3、做好6月份主题党日活动提示及信息上报工作。

  4、组织机关工作人员参加体检。

  5、做好各条线半年度工作总结及上报工作。

  (十三)内务管理方面

  1、做好人大代表建议和政协委员提案办理答复工作。

  2、做好“政务新媒体在线互动啄木鸟行动”相关工作,提升政务新媒体互动性。

  3、做好市政府重点工作督办和主要领导批示件办理工作。

  4、组织局机关申领执法监督证人员参加考试。

  5、继续做好政务新媒体、政务公开与党政信息等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