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当前位置:宜兴市人民政府>政府信息公开>法定主动公开内容>重点工作>执行情况

优质医疗卫生资源“下沉”提升群众就医获得感,两大紧密型医共体揭牌

来源: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日期:2020-06-18 10:11:32    浏览次数:
索引号 014046317/2020-02225 生成日期 2020-06-18 公开日期 2020-06-18
文件编号 公开时限 长期公开
发布机构 市卫生健康委 公开形式 网站、文件、政府公报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公开范围 面向社会
效力状况 有效 公开程序 部门编制,经办公室审核后公开
主题(一) 卫生、体育 主题(二) 卫生 体裁 其他
关键词 医院,医疗,行政,工作制度 分类词 卫生,行政事务
文件下载
内容概况 市人民医院和市第三人民医院、市中医医院和市徐舍医院组成的两个紧密型医共体正式揭牌。今后,优质医疗卫生资源将进一步“下沉”, 提升群众就医获得感。副市长出席揭牌仪式。 去年,我市被国家卫生健康委、国家中医药管理局确定为国家首批县域紧密型567个医院共体建设试点县之一。为此,我市以市人民医院、市中医医院为龙头医院,组建紧密型医共体。

  近日, 市人民医院和市第三人民医院、市中医医院和市徐舍医院组成的两个紧密型医共体正式揭牌。今后,优质医疗卫生资源将进一步“下沉”, 提升群众就医获得感。副市长出席揭牌仪式。

  去年,我市被国家卫生健康委、国家中医药管理局确定为国家首批县域紧密型567个医院共体建设试点县之一。为此,我市以市人民医院、市中医医院为龙头医院,组建紧密型医共体。其中,市人民医院和市第三人民医院组成市人民医院医共体,组建肿瘤科联合病房,市人民医院肿瘤科一至两个主诊组、血液科一个病区整建制医务人员将整合到市第三人民医院,快速提升市人民医院和市第三人民医院医疗服务水平。市中医医院和市徐舍医院组成市中医医院医共体,成立市中医医院徐舍分院,市中医医院将在市徐舍医院开设“妇产科联合病房”、妇科“高倩中医工作室”、儿科“张小云专家工作室”、内分泌科"姚丽琴专家工作室”, 使徐舍百姓在“家门口”就能享受到三级医院优质医疗资源。

  下阶段,我市还将把所有公立医疗机构纳入医共体建设,鼓励社会办医疗机构以履行社会公益责任和义务为出发点,加入紧密型医共体。紧密型医共体将逐步实行行政管理、业务管理、人事管理、医保管理、信息管理、药品耗材管理、绩效管理、后勤管理等"八个合一”统筹管理,以促进紧密型医共体内资源流通共享、信息互联互通、人财物统筹管理,真正让百姓获得更高质量的医疗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