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渚镇

张渚镇>政府信息公开>信息公开目录>重点工作
履行代表职责 筑牢安全防线|张渚镇开展市镇两级人大代表企业安全生产、防汛安全专题视察
来源:张渚镇党政办  发布时间:2020-06-18 14:22:29   [ ]   浏览次数:
索引号 014046317/2020-02232 生成日期 2020-06-18 公开日期 2020-06-18
文件编号 公开时限 长期公开
发布机构 张渚镇党政办 公开形式 网站、文件、政府公报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公开范围 面向社会
效力状况 有效 公开程序 部门编制,经办公室审核后公开
主题(一) 市场监管、安全生产监管 主题(二) 安全生产监管 体裁 其他
关键词 水库,水域,安全生产 分类词 水利,安全生产监管
文件下载
内容概述  为进一步树牢安全发展理念,落实安全责任,及时消除事故隐患,同时为进一步做好防汛工作,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6月17日上午,张渚镇开展市镇两级人大代表企业安全生产、防汛安全专题视察。镇党委书记张敏、市人大常委会监察和司法工作委员会主任蒋永芳、人代联工委主任蒋志良、镇长王洪中、镇人大主席马彬强参加视察,副镇长冯志军陪同视察。

  为进一步树牢安全发展理念,落实安全责任,及时消除事故隐患,同时为进一步做好防汛工作,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6月17日上午,张渚镇开展市镇两级人大代表企业安全生产、防汛安全专题视察。镇党委书记张敏、市人大常委会监察和司法工作委员会主任蒋永芳、人代联工委主任蒋志良、镇长王洪中、镇人大主席马彬强参加视察,副镇长冯志军陪同视察。

  视察组一行来到园田涧,实地查看了园田涧现状,认真听取了水利部门对园田涧小流域治理情况的介绍;在响山红水库实地查看了水库水位变化,了解了最新情况,听取了处置方案;在精诚山钙业宕口,代表们实地察看了矿山修复状况,企业负责同志介绍了宕口复绿治理工程情况。视察组指出,张渚镇各级各部门要保持高度警觉、层层压实责任,科学及时果断处置险情,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主要负责人要发挥表率作用,带头值守;要加大巡查力度,继续做好桃溪水系、水库、矿山宕口的巡查工作,确保无隐藏风险;要注意自身安全,在防汛期间,既要守护好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也要注意自身安全防护,做到安全防汛。

  视察组还来到振宇冶金设备有限公司、江苏沪宁钢机股份有限公司,在企业负责人陪同下深入生产车间,实地察看工作场景、企业安全生产措施落实情况,分别向企业主和安全生产负责人询问和了解有关生产情况。视察组督促企业单位要落实企业主体责任,开展安全风险自查自纠、事故隐患自查自治,最大限度杜绝安全生产事故发生。

  视察结束后,市镇两级人大代表召开了座谈会。人大代表们对近年来张渚镇企业安全生产工作和防汛安全建设表示充分肯定,并就制定安全生产、防汛工作应急预案,加强安全生产、防汛工作队伍建设、做好相关物资储备工作等方面提出了具体的意见建议。

  下一阶段,张渚镇将始终把各项安全生产工作摆在至关重要的位置,集中各级力量、集聚有利资源,全力以赴抓好隐患排查、集中整治、长效安全等工作,以平稳向好的安全生产形势,为全镇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营造安全环境、提供有力支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