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科学技术局

网站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 互动交流
市科学技术局>政府信息公开>公告公示
关于组织参加2020中国无锡科技创新创业大赛的通知
来源:市科学技术局 时间:2020-06-18 17:09:08 浏览次数: 字号:[ ]

       根据《科技部关于举办第九届中国创新创业大赛的通知》(国科发火〔2020〕 137号)、《关于举办2020中国无锡科技创新创业大赛的预备通知》要求,为有序推进2020中国无锡科技创新创业大赛相关组织工作,吸引更多的优秀团队和科技型企业报名参赛,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参赛方式

      自评符合参赛条件的企业和团队自愿报名,大赛不向参赛企业和团队收取任何费用。

      宜兴参赛企业及团队登录中国无锡科技创新创业大赛官网注册报名(报名系统与省赛合一)。网上报名注册截止时间:2020年7月24日;报名截止时间:2020年7月31日。

      无锡市外参赛团队可登录中国无锡科技创新创业大赛官网下载报名表,填写完成后发送至指定邮箱wxcyds2018@163.com报名参赛。报名截止时间:2020年7月31日。

       

        二、参赛条件

  2020中国无锡科技创新创业大赛参赛条件参照第九届中国创新创业大赛和第八届“创业江苏”科技创业大赛参赛条件。曾在前两届中国无锡科技创新创业大赛决赛获得二等奖以上奖项的、前五届苏南全球创客大赛获得奖项的、前七届“创业江苏”科技创业大赛总决赛获奖的、前八届中国创新创业大赛总决赛或行业总决赛获得名次的团队和企业不参加本届大赛。如申报材料、比赛过程中出现弄虚作假行为,一经发现,立即取消比赛资格。

   1. 企业组参赛条件

  (1)企业具有创新能力和高成长潜力,主要从事高新技术产品研发、制造、服务等业务,拥有知识产权且无产权纠纷。

  (2)企业经营规范、社会信誉良好、无不良记录,且为非上市企业。

  (3)企业2019年销售收入不超过2亿元人民币,企业工商注册地址在无锡市内。

  (4)企业组分初创企业组和成长企业组,工商注册时间在2019年1月1日(含)之后的企业参加初创企业组比赛,工商注册时间在2018年12月31日(含)之前的企业参加成长企业组比赛。

  (5)成长组企业须在省行业赛推荐截止日前获得科技型中小企业入库登记编号。

  2. 团队组参赛条件

  (1)参加苏南区域赛的团队需报名截止前尚未在国内(参照省赛通知)注册成立企业、拥有科技创新成果和创业计划;参加国内城市赛及国际赛的团队需报名截止前尚未在无锡市内注册成立企业、拥有科技创新成果和创业计划的团队。

  (2)核心团队成员不少于3人。

  (3)计划赛后在我市注册成立企业。

  (4)参赛项目的产品、技术等归属参赛团队,相关知识产权人为核心团队成员,或核心团队成员通过受让、受赠等方式,获得上述知识产权的所有权,与其他任何单位或个人无产权纠纷。

  (5)参赛团队应承诺无虚报项目、虚构事实、侵犯知识产权等失信行为并签订承诺书;一旦发现团队存在违反上述承诺的失实或失信行为,不论处于大赛何种阶段或赛后,团队自愿承担取消参赛资格、撤销所有奖项及相关科技计划支持、记入信用档案及其他相关法律责任等。

  

       三、赛程安排

  2020年6月至7月下旬为大赛报名阶段,7月底完成参赛资格确认,8月上旬完成初创企业组和成长企业组行业赛以及团队组苏南区域赛、国内城市赛、国际赛,8月下旬举行总决赛和颁奖仪式。

  

        四、评选规则

  由专家评审委员会按照大赛评审规则,遵循“公开、公平、公正、竞争择优”的原则,围绕“技术和产品”、“商业模式及实施方案”、“行业及市场”、“财务分析”、“团队”等方面对参赛项目进行评选。

  

        五、奖项设置和支持政策

  (一)奖项设置

  1.大赛本着精神鼓励为主、物质奖励为辅的原则,按照每组总决赛得分高低设置一等奖、二等奖、优胜奖,对优秀企业及团队予以表彰奖励,设总奖金175万元。

  初创企业组设一等奖1名、二等奖5名、优胜奖6名,分别颁发荣誉证书及10万元、5万元、1万元奖励。

  成长企业组设一等奖1名、二等奖5名、优胜奖6名,分别颁发荣誉证书及20万元、10万元、2万元奖励。

  团队组设一等奖1名、二等奖6名、优胜奖12名,分别颁发荣誉证书及10万元、5万元、1万元的奖励。

  2.最具投资价值奖:总决赛现场,组委会将邀请大赛合作创投机构对初创企业组、成长企业组、团队组项目进行投资价值评选,基于投资价值、综合实力、发展潜力、创新能力等维度,从总决赛每个组别中选出最具投资价值奖的项目若干名,颁发荣誉证书。

  (二)支持政策

  1.引导创业投资机构按照《江苏省天使投资风险补偿资金管理办法(试行)》、《中共宜兴市委 宜兴市人民政府 关于促进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意见》的规定,向符合条件的参赛项目进行投资。

  2.引导“苏科贷”、“锡科贷”合作银行向符合条件的落户项目给予授信支持,并给予优惠利率。

  3.获奖的优秀团队及团队顶尖人才,符合条件的,优先推荐纳入下一年度“陶都英才”。

  4.对有落户需求的项目,将给予入驻优惠政策和配套支持。

  

       六、赛事服务

  1.组织大赛巡回宣讲会,帮助报名项目顺利参赛。

  2.举办创业训练营,提升参赛项目创新创业能力。

  3.与相关投融资机构合作,举办资本市场培训和金融对接沙龙等活动,提高参赛项目融资成功率。

  4.依托大赛合作媒体,对优秀参赛项目进行重点宣传,提高项目影响力和知名度。

  5.为有意落户宜兴的优秀参赛项目提供政策、法律、财务等咨询,同步协调相关园区、孵化器进行落户对接。

  

       七、联系方式

  联系电话:87986287,87986289

  咨询微信:13179696989,咨询QQ群:870021575,备注“2020大赛”

  

        关于2020中国无锡科技创新创业大赛预备通知.pdf

  

                                    宜兴市科学技术局   

                               2020年6月1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