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当前位置:宜兴市人民政府>互动交流>热点回应

安全头盔如何正确佩戴?

来源:宜兴市人民政府网站    日期:2020-06-19 09:20:14    浏览次数:

  ①  量好头围或试戴头盔后确定头盔尺码,佩戴时需将后部调节器开至最大。

  ②  水平佩戴头盔,不可前仰或者后翘。头盔后翘会遮挡视线,无法保护头的后部位置的安全性,头盔前仰会导致头盔无法保护前额位置的安全性。

  ③  将调节器旋紧,直到头盔不晃动并感觉舒适。

  ④  调整头盔两侧织带黑色分叉扣的高度,使耳朵的位置正好位于前后两个织带中间。

  ⑤ 将下巴插口的位置调整好长度并扣紧,以下颚处留有一指空隙为安全又合适的佩戴方法。

  ⑥夜间骑行电动自行车外出,应在安全头盔、车身周围及尾部显眼位置加贴车辆反光贴,穿戴用反光材料制作的衣服。在安全头盔或电动车尾部粘贴反光标识,可在夜间上路行驶时引人注意、避免被撞,从而有效降低交通事故发生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