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医疗保障局

网站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 互动交流
市医疗保障局>专题专栏>打击欺诈骗保专栏
督查通报
来源:市医疗保障局 时间:2020-06-25 10:29:24 浏览次数: 字号:[ ]

  近期我局对全市定点药店进行了现场检查,对在检查中存在问题的药店严格按照协议规定给予严肃处理,现把相关情况通报如下:

  一、存在的主要问题

  1、部分药店在营业场所(含存储间)摆放保健品、生活用品等;2、部分药店摄像头没开启或已损坏,影像存储时间达不到三个月;3、部分药店店堂环境脏乱差。

  二、处理情况

  针对以上问题,给予在营业场所(含存储间)摆放保健品、生活用品的三家药店暂停医保联网结算的处理,并进行了约谈;对存在其他问题的药店给予扣除年度考核分的处理。

  三、有关要求

  希望各药店高度重视,引以为戒,结合“打击欺诈骗保,维护基金安全”以及正在开展的医疗保障基金源头治理工作的相关要求,认真自查自纠,坚决杜绝违规行为的发生。要严格遵守国家医疗保障局《关于当前加强医保协议管理  确保基金安全有关工作的通知》(医保办发〔2018〕21号)和《宜兴市基本医疗保险定点零售药店服务协议》等规定,合法守规经营。一旦查实存在违规行为,将从重处理,绝不姑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