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当前位置:宜兴市人民政府>政府信息公开>法定主动公开内容>重大民生信息>教育信息>基础教育信息

我市布置今年中高考重点工作

来源:宜兴日报    日期:2020-07-02 08:47:49    浏览次数:
索引号 014046317/2020-02401 生成日期 2020-07-02 公开日期 2020-07-02
文件编号 公开时限 长期公开
发布机构 宜兴市人民政府网站 公开形式 网站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公开范围 面向社会
效力状况 有效 公开程序 部门编制,经办公室审核后公开
主题(一) 科技、教育 主题(二) 教育 体裁 其他
关键词 招生,政府信息,公开 分类词 教育,综合
文件下载
内容概况 7月1日,宜兴市召开招生考试工作委员会全体成员会议,深入贯彻落实国家和省招生考试安全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的有关精神,布置今年我市考试重点工作,全力确保考试安全、平稳。副市长温秀芳出席会议。

  7月1日,宜兴市召开招生考试工作委员会全体成员会议,深入贯彻落实国家和省招生考试安全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的有关精神,布置今年我市考试重点工作,全力确保考试安全、平稳。副市长温秀芳出席会议。

  今年高考将于7月7日至9日举行,我市共有4472人报名,高职提前单独招生我市已录取732人。目前,参加高考编排的考生数为3740人,将在4个考点、129个考场参加高考。此外,我市今年高考中首次增加了115名日语科目考生。今年中考将在7月12日至13日举行,全市共有9027人参加考试,我市共设置了32个考点、317个考场。

  今年是我省新旧高考方案的过渡之年,同时,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高考推迟了一个月。在这样的特殊背景下,确保2020年考试防疫安全和考试安全的政治意义和社会影响更为重要。根据会议要求,从考前14天开始,每位考生和考试工作人员每天都要进行体温测量、记录和健康状况监测;进入考点时,考生应向工作人员现场出示“锡康码”或“苏康码”绿码;考场需设置体温检测点、准备备用隔离考场及防疫用品;考生和考试工作人员进入考点、考场均必须接受体温测量等。同时,针对考试可能遇到的高温天气,提前做好应对预案,努力为考生创造适宜的考试环境等,确保实现“平安高考”“平安中考”目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