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石镇

万石镇>政府信息公开>信息公开目录>重点工作
攻坚克难敢担当 砥砺前行赢未来
来源:万石镇人民政府  发布时间:2020-07-02 11:09:22   [ ]   浏览次数:
索引号 014046317/2020-02497 生成日期 2020-07-02 公开日期 2020-07-07
文件编号 公开时限 长期公开
发布机构 万石镇人民政府 公开形式 网站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公开范围 面向社会
效力状况 有效 公开程序 部门编制,经办公室审核后公开
主题(一) 其他 主题(二) 其他 体裁 其他
关键词 乡镇,表彰,共产党 分类词 城乡建设,党派团体
文件下载
内容概述 7月1日上午,万石镇召开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9周年大会!回顾党的光辉历程,讴歌党的丰功伟绩,表彰镇级党内先进!

  7月1日上午,万石镇召开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9周年大会!回顾党的光辉历程,讴歌党的丰功伟绩,表彰镇级党内先进!

  

  对上半年工作马敏表示肯定

  1、疫情防控精准高效。全镇1000多名党员和志愿者按照“大数据+网格化+铁脚板”的防控措施责任到人,连续数周入户排查,摸清外来人口23837人,日夜值守,管控人员进出,达到了外防输入、内防扩散的防控效果。

  2、经济发展企稳回暖。全镇1-5月完成规上工业产值20.1亿元,规上工业增加值4.3亿元,工业后劲投入1.72亿元,进出口总额2605万美元,其中出口总额2370万美元,一般公共预算收入11707万元。

  3、项目建设稳步推进。全镇共有重点项目21只,累计投资近28亿元,其中超亿元项目有13只。今年新开工项目中,鑫鹏达数码、万盛石化土建已过半,博诺机械已开工建设,华领冷弯进入试生产阶段;金山环保、大盛铁塔、健龙电器等企业瞄准智能化、新基建、新能源等发展方向,加快转型升级步伐,推动传统产业向价值链高端延伸,形成新的竞争和发展优势。

  4、乡村振兴取得突破。6月,我镇成功跻身2020年国家农业产业强镇,规划建设了以水芹为特色、水生蔬菜为主导的蔬菜产业园,启动实施了总投资2.4亿元的产业强镇及市场主体项目。镇村联合发展物业大棚项目开工建设,强村富民工程取得实质性进展。

  5、市场管理更加规范。企业经营规范有序,1-5月石材行业税收同比增长60%,安全环保水平进一步提高,基本完成市场内特种设备检测,消防安全和叉车整治工作。5G网络全面建成,综合管理服务中心基本建成,“一中心三平台”市场管理初具雏形。

  6、民生事业持续改进。涉及教育、卫生、治安、交通等10件实事工程按计划推进,水环境治理成效显著,控源截污主管网建设全部完成,出户工程进展顺利,殷村港小流域整治即将开工,农村河道清淤整治工程进展过半,苏家河风光带和彩虹广场,已建设完成。

  7、党建引领凝聚合力。巩固深化党支部“两化”建设,创新党支部星级评定和党员积分管理,项目化推进各领域党组织21个党建品牌创建。以“派单”与“点单”相结合模式,全面开展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严格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两个责任”,广大党员干部的纪律规矩意识、担当负责精神全面加强。

  二、对下半年工作马敏提出

  一是创优环境强服务,进一步做优做强工业产业。

  依托已建成的5G基础设施,推动5G、物联网、工业互联网、人工智能与实体经济深度融合,使传统产业更快迈向产业链、价值链中高端;宣传落实减税降费等各级惠企政策,配套出台镇高质量发展意见,切实帮助企业解决项目落地、融资上市、引才用工、市场拓展等方面困难;引导企业家转变经营理念、改进管理方式、坚定发展信心、做强做优主业,争当市场和技术的引领者。

  二是建强园区亮品牌,进一步增强农村发展活力。

  以国家农业产业强镇建设为契机,持续放大农业产业强镇效应,全力建设蔬菜产业园,实施“百企建百园”工程,培育扶持一批带动力强、影响力大的产业融合主体,组建蔬菜产业化联合体,就近就地吸引农民就业、创业,进一步推动农业规模化经营、专业化发展;整合优质农产品资源,合作社、农户抱团联合营销,坚持线上线下联动,进一步扩大市场影响力,逐步凸显万石水芹品牌优势。

  三是完善机制优管理,进一步提升现代市场形象。

  综合运用江苏省华东石材市场“一中心三平台”,提高智能化管理水平,加强对市场叉车、行车的安全监管,严格管控粉尘、噪音、三废的规范化处理;发挥同业商会行业自律和监管作用,建立公开透明的询价比价机制,进一步提升生产经营规范化水平;做好“国际石材之都”品牌线上线下宣传推广,加快培育一批以石材精深加工为重点的规上企业,着力打造国际领先、国内一流的智能化规范化石材市场。

  四是聚焦民生践初心,进一步增强执政为民实效。

  坚持把安全生产作为当前头等大事来抓,集中力量打好安全生产专项整治攻坚战,坚决防范遏制重特大安全生产事故;坚持把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作为突出任务,继续围绕治水、治气、治固废等重点,全面完成“控源截污”工程,深化“河长制”工作,完善5G智慧水利系统建设,加快岸上岸下综合治理,解决好所有重点环境问题;坚持把民生实事办到群众心坎。加快推动各项道路改造、实事工程的实施,完成“1+4”改革,办好第六届“善”文化节。

  五是加强党建聚力量,进一步汇集干事创业的精气神。

  深入推进基层党建项目建设,推动各级党组织将党建工作与重点任务、中心工作深度融合,创建特色党建品牌;突出抓好村(社区)书记队伍建设,强化思想政治建设,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不断优化干部队伍结构,营造风清气正的发展环境。

  会议对万石镇2019年度先进基层党组织、优秀党务工作者和优秀共产党员进行了表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