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网站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 互动交流
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政府信息公开>公告公示
关于2020年度宜兴市房屋征收评估机构实施准入备案的通知
来源: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时间:2020-07-07 08:52:32 浏览次数: 字号:[ ]

宜政征办发〔2020〕3号

  各房地产评估机构:

  为进一步规范我市房屋征收评估行业管理,保障我市房屋征收评估市场化、公开透明、规范有序发展,切实维护被征收人合法权益,根据宜政规发〔2014〕9号文件精神,结合我市实际,现就房屋征收评估机构准入备案相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申请准入备案应具备的条件

  1、资质等级达到三级以上(含三级)且在有效期内;

  2、从事房屋征收评估的工作人员需经过市人民政府房屋征收管理办公室(以下简称市征管办)培训合格并取得征收评估上岗证;

  3、注册地不在宜兴的评估机构须在宜兴市设立分支机构,具有与开展业务相适应的经营场所和固定的办公地点。

  4、行业管理部门出具的近三年无不良行为记录的证明。

  二、准入备案应提供的资料

  1、省住建厅或省级以上建设行政主管部门核发的三级以上(含三级)房地产评估资质证书,外地评估机构需提供注册地房屋征收评估管理部门盖章的从事房屋征收评估业务二年以上证明及江苏省住建厅对分支机构的备案证明。

  2、营业执照、法定代表人身份证明。

  3、在宜兴固定办公场所证明(房产证或经市住房局备案的租赁证书);

  4、执业人员花名册;

  5、在宜兴执业的专职房地产估价师(不得少于3人)注册资格证书及宜兴市社保局出具的社保证明;

  6、经市征管办培训合格发放的房屋征收工作人员上岗证(新备案的暂时不需提供);

  7、法人的身份证;

  8、备案登记表(附件1);

  9、单位基本情况简介;

  10、廉政承诺书(附件2)

  11、市征管办认为需要的其他材料。

  以上材料提供复印件的,需加盖单位公章,未经登记备案的房地产评估机构不得在我市从事房屋征收评估业务。

  三、备案时间及程序

  拟申请准入备案的评估机构于2020年7月6日至7月13日持上述材料到市征管办(宜城街道陶都路115号东副楼337室)进行申请,经审查合格后在宜兴日报和宜兴市住建局网站进行公布,备案目录有效期自公布之日起下年度目录公布之日止。

  宜兴市人民政府房屋征收管理办公室

  2020年7月6日

  附件1:宜兴市房屋征收评估机构准入备案登记表.doc

  附件2:廉政承诺书.do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