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塍镇

高塍镇>政府信息公开>信息公开目录>重点工作
高塍镇三级防汛应急响应,全员一级战备!
来源:高塍镇人民政府  发布时间:2020-07-09 08:27:07   [ ]   浏览次数:
索引号 014046317/2020-02531 生成日期 2020-07-09 公开日期 2020-07-09
文件编号 公开时限 长期公开
发布机构 高塍镇人民政府 公开形式 网站、文件、政府公报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公开范围 面向社会
效力状况 有效 公开程序 部门编制,经办公室审核后公开
主题(一) 农业、林业、水利 主题(二) 水利、水务 体裁 其他
关键词 河流,防汛,气候,预测 分类词 水利,气象
文件下载
内容概述 7月5日起,受暴雨影响,我镇河湖水位大幅上涨。7月6日,我市启动防汛Ⅲ级应急响应。根据市防汛防旱指挥部通知,我镇迅速行动,紧急召开防汛工作会议,部署防汛应急措施,高度关注水情监测,全面执行值班值守,加强巡查力度,启动排涝设施设备,确保全镇人民生命财产安全,全力降低灾害损失和影响。 截至7月8日下午2时,河湖水位为4.53米。

  7月5日起,受暴雨影响,我镇河湖水位大幅上涨。7月6日,我市启动防汛Ⅲ级应急响应。根据市防汛防旱指挥部通知,我镇迅速行动,紧急召开防汛工作会议,部署防汛应急措施,高度关注水情监测,全面执行值班值守,加强巡查力度,启动排涝设施设备,确保全镇人民生命财产安全,全力降低灾害损失和影响。

  截至7月8日下午2时,河湖水位为4.53米。高塍镇七个重点圩区村一个社区,全部关闸排涝,涉及邱新联圩,梅贺联圩等22只圩,共计开启排涝泵56台,每日累计运行时间160个小时,总排水量可达到160万方。

  7月7日,我镇召开防汛工作会议,镇防汛防旱指挥部全体成员参加会议。会上,周雪强镇长强调,抓好防汛工作——

  一是要预警预报抢主动;二是要积极备战早准备;三是要严密防守保安全;四是要服从指挥严纪律;五是要团结协作聚合力。

  7月6日和7日,镇级定圩责任人在高塍水利站陪同下,到各圩区村现场,检查、指导各重点圩区村防汛工作。

  进入汛期以来,我镇做好以下工作:

  一、水利工程设备检查

  二、开展值班值守

  三、防汛物资储备

  四、开展防汛应急演练

  高塍镇通过三年时间,完成新建防洪护坡23.36公里、老护坡固基7.65公里、新改建水闸15座、新改建排涝站21座、圩堤加高加固56.62公里、河道疏通18条、8.26公里等,总计投资10024.62万元。

  目前,镇、村两级已做好持续防汛准备,人员、物资、设备严阵以待,各项防御措施稳步夯实,全力保障我镇安全度汛。

  7天天气预报

  我镇相关部门

  将持续关注天气、降水情况,

  明天将是高考最后一天,

  请考生、送考家长

  雨天出行注意安全,带好雨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