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当前位置:宜兴市人民政府>政府信息公开>法定主动公开内容>应急管理>应急信息

加速推进打通“生命通道”集中治理行动

来源:宜兴日报    日期:2020-07-09 09:15:04    浏览次数:
索引号 014046317/2020-06343 生成日期 2020-07-09 公开日期 2020-07-09
文件编号 公开时限 长期公开
发布机构 宜兴市人民政府网站 公开形式 网站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公开范围 面向社会
效力状况 有效 公开程序 部门编制,经办公室审核后公开
主题(一) 公安、安全、司法 主题(二) 公安 体裁 其他
关键词 消防,政府信息,公开 分类词 公安,综合
文件下载
内容概况 这两天,施工人员正趁着梅雨间隙,抓紧时间对未完成“生命通道”划线标识的小区进行标线施划。下阶段,市消防救援大队将会同属地政府和相关部门对占用、堵塞、封闭消防车通道的违法行为进行严格处罚。

  这两天,施工人员正趁着梅雨间隙,抓紧时间对未完成“生命通道”划线标识的小区进行标线施划。下阶段,市消防救援大队将会同属地政府和相关部门对占用、堵塞、封闭消防车通道的违法行为进行严格处罚。

  今年3月,我市启动了打通“生命通道”集中治理行动。此后,各地各相关部门积极对全市居民住宅区内的消防通道、社会单位的消防通道情况进行摸排,查清底数,逐个制订划线标识相关工作计划。在这一过程中,相关单位根据小区实际情况出发,充分考量居民停车等实际困难,制订了专门方案科学划线。截至7月3日,全市需划线的741个居民住宅区和社会单位,已有581个完成划线工作。剩余未完成“生命通道”划线标识的小区和单位也将于近期全部完成。

  根据集中治理行动安排,下阶段,市消防救援部门将与属地政府、相关部门开展联合查处行动,对占用、堵塞、封闭消防车通道的行为进行依法查处。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消防法》相关规定,占用、堵塞、封闭消防车通道,妨碍消防车通行的,对单位责令改正,处五千元以上五万元以下罚款,对个人处警告或五百元以下罚款。市消防救援大队参谋马骁骁提醒市民,不要以任何形式占用消防车通道。在下阶段的集中查处行动中,相关执法部门将对违法行为依法依规进行严厉处罚,并加强负面典型曝光,推动全社会形成保持“生命通道”畅通的共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