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当前位置:宜兴市人民政府>政府信息公开>法定主动公开内容>重大民生信息>公共文化体育>公共文化服务设施

我市首家24小时城市书房正式启用

来源:宜兴日报    日期:2020-07-20 09:51:22    浏览次数:
索引号 014046317/2020-02621 生成日期 2020-07-20 公开日期 2020-07-20
文件编号 公开时限 长期公开
发布机构 宜兴市人民政府网站 公开形式 网站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公开范围 面向社会
效力状况 有效 公开程序 部门编制,经办公室审核后公开
主题(一) 文化、广电、新闻出版 主题(二) 文化 体裁 其他
关键词 图书,报刊,政府信息,公开 分类词 文化,综合
文件下载
内容概况 7月17日,宜兴市首家24小时城市书房——杏林书苑正式启用。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沈晓红出席开馆仪式。

  7月17日,宜兴市首家24小时城市书房——杏林书苑正式启用。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沈晓红出席开馆仪式。

  近年来,为加快“书香宜兴”建设步伐,我市不断拓展阅读阵地,深化阅读服务,推动全民阅读。眼下,一批以城市书房、书香驿站等为代表的阅读新空间正在有序推进中。

  此次开门纳客的杏林书苑位于市中医医院内,是市委、市政府重点打造的文化惠民工程之一,目前拥有藏书10000余册,计划每年更新图书不少于2000册。书苑建筑面积约250平方米,共有两层,一楼为图书借阅区和读书文化、党建廉政文化展示区,设有“学习强国”众享阅读空间、凤凰图书专区、24小时书吧、朗读亭等;二楼为职工书屋和互动体验区。其中,24小时书吧24小时向公众开放,朗读亭则集朗读、练习、录制、演讲训练等功能为一体,可将录音文件保存并分享至微信好友、朋友圈等。互动体验区将定期组织开展讲座、沙龙、培训等活动。值得一提的是,杏林书苑已实现与市图书馆通借通还,市民刷市图书馆的读者证(包括电子读者证)即可进入,免费借阅书籍和使用朗读亭、24小时书吧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