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当前位置:宜兴市人民政府>政府信息公开>法定主动公开内容>安全生产>风险预警防御

张立军赴官林作安全生产专题宣讲

来源:宜兴日报    日期:2020-07-21 09:03:18    浏览次数:
索引号 014046317/2020-02626 生成日期 2020-07-21 公开日期 2020-07-21
文件编号 公开时限 长期公开
发布机构 宜兴市人民政府网站 公开形式 网站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公开范围 面向社会
效力状况 有效 公开程序 部门编制,经办公室审核后公开
主题(一) 市场监管、安全生产监管 主题(二) 安全生产监管 体裁 其他
关键词 政府信息,公开,安全生产 分类词 综合,安全生产监管
文件下载
内容概况 根据省委、省政府和无锡市委、市政府开展“百团进百万企业”安全生产专题宣讲的部署安排,今年6月至10月,宜兴市将组织开展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集中宣讲活动,推动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论述入脑入心、见力见行、落地落实,进而更好推动安全生产形势持续向好,推动安全生产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

  根据省委、省政府和无锡市委、市政府开展“百团进百万企业”安全生产专题宣讲的部署安排,今年6月至10月,宜兴市将组织开展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集中宣讲活动,推动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论述入脑入心、见力见行、落地落实,进而更好推动安全生产形势持续向好,推动安全生产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昨天,市委副书记、市长张立军赴官林镇作安全生产专题宣讲。

  宣讲中,张立军围绕强化红线意识把好“思想关”、聚焦关键对象把好“责任关”、狠抓排查整治把好“防范关”、加强应急处置把好“救援关”等四个方面,对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论述进行宣讲。张立军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论述为我们进一步做好新形势、新要求下的安全生产工作,指明了方向、提供了遵循,全市上下务必认真学习、深刻领会、学思践悟。在系统讲解了相关法律法规和政策文件对各级应该担负和履行的安全生产责任作出的具体规定后,张立军从严格落实第一责任人责任、严格落实全员岗位责任、严格落实安全防控责任、严格落实基础管理责任、严格落实应急处置责任等五个方面,结合有关案例,对企业主体责任重点事项清单进行了回顾和梳理。他要求,广大企业务必牢记主体责任、经常对标对表,持续增强法纪意识、规范意识、敬畏意识,切实做到依法治安、科学治安,努力以企业内部的“小安全”换取全市发展的“大安全”。

  在分析我市当前安全生产形势后,张立军强调,广大工贸企业要谨记责任、杜绝侥幸,着力解决“认识程度不深”的问题;要科学经营、算好总账,着力解决“投入强度不够”的问题;要紧抓关键、狠抓落实,着力解决“管理精度不足”的问题;要政企协同、持续发力,着力解决“风险维度不少”的问题,不断提升企业安全生产水平,齐心协力推动宜兴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向好,为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建设“强富美高”新宜兴、当好全省高质量发展领跑者营造安全稳定的发展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