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当前位置:宜兴市人民政府>政府信息公开>法定主动公开内容>农业供给侧改革>质量安全品牌创建
第二届无锡好桃品鉴活动举行

宜兴地产桃摘得“一金一银”

来源:宜兴日报    日期:2020-07-28 09:11:45    浏览次数:
索引号 014046317/2020-02683 生成日期 2020-07-28 公开日期 2020-07-28
文件编号 公开时限 长期公开
发布机构 宜兴市人民政府网站 公开形式 网站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公开范围 面向社会
效力状况 有效 公开程序 部门编制,经办公室审核后公开
主题(一) 农业、林业、水利 主题(二) 农业、林业、畜牧业、渔业 体裁 其他
关键词 农副产品,政府信息,公开 分类词 农业,综合
文件下载
内容概况 近日,宜兴市农业农村局组织我市桃种植大户和专业合作社桃农,参加在无锡举办的第二届无锡好桃品鉴活动。其中,宜兴市浓情生态果园专业合作社和鲜丰园家庭农场选送的样品桃分获金奖和银奖。

  近日,宜兴市农业农村局组织我市桃种植大户和专业合作社桃农,参加在无锡举办的第二届无锡好桃品鉴活动。其中,宜兴市浓情生态果园专业合作社和鲜丰园家庭农场选送的样品桃分获金奖和银奖。

  此次活动由无锡市农业技术推广总站等单位举办,共有27家单位和农户选送的29个样品参评,旨在通过交流展示,激发鼓励无锡地区桃农提高科学种桃水平,推进无锡桃品种改良、品质改进、品牌创建,推动无锡桃产业实现高质量发展。评比过程中,由桃栽培技术推广领域的专家对样品的感官指标(果形、色泽、果面、风味、肉质、汁液)和理化指标(单果重、可溶性固形物含量)进行综合考量、计分排名,最后决出金奖6名、银奖9名。

  据了解,目前我市桃树种植面积近7000亩,年产量4500余吨,年产值2700余万元。种植区域主要分布在徐舍、西渚、太华等地,品种以油桃、水蜜桃为主。近年来,通过推广实用先进绿色生产技术,宜兴桃质量全面提升,品牌创建成果显著。其中,此次摘得金奖的市浓情生态果园专业合作社位于太华镇,其科学运用桃树冬季长枝修剪技术、早春果园生态灭虫方法,不仅节省了修剪用工,而且增加了果园光照面积,使树势强壮、病虫害少,果品品质好。市鲜丰园家庭农场则全部采用自然绿色种植法,并利用“互联网+”技术,让市民随时随地通过网络见证绿色种植过程,成功打造“放心牌”水果,为农场吸引了更多客源,拓展了市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