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文体广电和旅游局

网站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 互动交流
市文体广电和旅游局>政府信息公开>公告公示
关于推荐申报第五批市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性项目的通知
来源:市文体广电和旅游局 时间:2020-07-29 09:38:51 浏览次数: 字号:[ ]

  各镇人民政府,环科园、经济技术开发区管委会,市各街道办事处,各相关单位:

  为进一步加强我市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性项目名录建设,根据《江苏省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条例》和《市政府办公室关于印发推动宜兴市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传承工作意见的通知》(宜政办发〔2019〕74号)精神,我局将开展第五批市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性项目申报工作。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推荐申报条件

  1.符合《中华人民共和国非物质文化遗产法》和《保护非物质文化遗产公约》对非物质文化遗产的定义;

  2.符合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对增强中华民族的文化认同、维护国家统一和民族团结、促进社会和谐和可持续发展有积极作用;

  3.具有重要的历史、文学、艺术和科学价值;

  4.具有一定的代表性、典型性或独特性;

  5.具有在一定群体中世代传承、活态存在的特点;

  6.具有鲜明特色,在当地有较大影响。

  二、推荐申报程序

  公民、法人和其他组织自愿申报,各镇(园、街道)文化管理部门在深入调研的基础上,进行筛选、论证,提出推荐名单,经属地人民政府同意后,统一报送材料至宜兴市文体广电和旅游局。

  三、推荐申报材料

  推荐申报材料包括:

   (一)申请报告

  各镇(园、街道)文化管理部门出具的申报第五批市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性项目报告一份,简要说明本地区申报项目的数量、项目名称、项目类别、项目建议保护单位等。

  (二)推荐名单

  《第五批宜兴市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性项目推荐名单》(附件1)一份。

  (三)项目资料

  

1.《宜兴市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性项目推荐申报书》(附件2)一式三份。申报材料表格可在宜兴市文体广电和旅游局网站的公告公示栏下载(http://www.yixing.gov.cn/yxtour/zfxxgk/gggs/index.shtml)。

  2.申报图片、视频及辅助材料(附件3)。反映申报项目基本情况、主要特征和重要价值的图片一式三份、视频光盘一份。其它有助于说明推荐项目价值的文字、图片、音像资料及实物等辅助材料,另行装订,一式一份。

  四、工作要求

  1.各镇(园、街道)文化管理部门要加强领导,精心组织,认真论证,切实做好推荐申报工作。要真实反映申报项目当前的生存状况和保护工作情况,要密切结合实际,认真研究制定科学的保护计划;

  2.要充分发挥专家的作用,确保项目推荐申报书反映的内容真实、完整,表述准确、简要。从有利于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和传承的高度,科学建议推荐申报项目的保护责任单位;

  3.各地申报材料于2020年8月21日前报送至市文体广电和旅游局文化遗产科。凡项目不符合推荐申报条件,申报材料不符合要求、弄虚作假,以及超过申报时限的,一律不予受理。申报材料概不退还,请做好备份。

   联 系 人:宗  楚

  联系电话:0510-87986723

  邮    箱:1027331189@qq.com

  附件:

  1.第五批宜兴市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性项目推荐名单附件1.doc

  2.宜兴市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性项目推荐申报书附件2.doc

  3.宜兴市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性项目推荐申报图片、视频及辅助材料制作要求附件3.doc

  

 

  

 

  

 

  

宜兴市文体广电和旅游局

                                                                                                                                                                                                            2020年7月2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