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当前位置:宜兴市人民政府>政府信息公开>法定主动公开内容>应急管理>应急信息

严厉打击危化品非法经营储存行为

来源:宜兴日报    日期:2020-07-29 09:14:00    浏览次数:
索引号 014046317/2020-06344 生成日期 2020-07-29 公开日期 2020-07-29
文件编号 公开时限 长期公开
发布机构 宜兴市人民政府网站 公开形式 网站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公开范围 面向社会
效力状况 有效 公开程序 部门编制,经办公室审核后公开
主题(一) 市场监管、安全生产监管 主题(二) 安全生产监管 体裁 其他
关键词 政府信息,公开,安全生产 分类词 综合,安全生产监管
文件下载
内容概况  7月28日,宜兴市召开违法违规“小化工”——非法经营储存危化品专项整治推进会,进一步强化共识、明确责任,加快解决违法违规“小化工”百日专项整治推进中的问题、堵点,更好提升整治成效。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参加会议。

  7月28日,宜兴市召开违法违规“小化工”——非法经营储存危化品专项整治推进会,进一步强化共识、明确责任,加快解决违法违规“小化工”百日专项整治推进中的问题、堵点,更好提升整治成效。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参加会议。

  自开展违法违规“小化工”百日专项整治行动以来,我市结合“厂中厂”安全生产专项整治,着力加强市、镇、村三级联动,出动87761人次,检查51734处场所,相继查处39家违法违规“小化工”。其中,违法违规从事化工生产的11家,以挂靠、租赁和“厂中厂”等方式违法违规储存危化品的13家,利用闲置、废弃、关停企业厂房以及居民住房等违法违规储存危化品的14家,无证无照1家。目前,所有违法违规的生产设备都已拆除,原料都已清理,违法行为都已立案。其中,没收违法所得40.5万元,行政处罚177.5万元,移送司法机关2家。会上,市公安局围绕违法违规“小化工”执法依据的法律法规作了通报和解读,无锡市宜兴生态环境局、周铁镇作了交流发言。

  会上,副市长要求各有关部门和属地政府要更加强化思想共识,确保认识到位;要严格标准从宽认定,确保排查彻底;要依法依规从严处置,形成有效震慑;要强化条线联动配合,凝聚工作合力;要坚守依法经营红线,夯实主体责任,为我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营造安全稳定的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