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民政局

网站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 互动交流
市民政局>政府信息公开>公告公示
省民政厅对我市流浪乞讨人员 救助管理工作开展督查  
来源:市民政局 时间:2020-07-31 09:35:05 浏览次数: 字号:[ ]

为推动全省救助管理“服务质量大提升专项行动”有力开展,进一步加强救助和托养机构服务质量、管理能力,保障受助人员合法权益,7月29日下午,在省民政厅督查组组长、二级巡视员仲锦的带领下,省民政厅第二联合督查组一行四人以及无锡市民政局一行三人,对我市救助管理工作开展情况进行现场督查,宜兴市民政局局长林启中带队陪同检查。 

督查组一行首先前往宜兴市福利中心,探望在此生活的长期托养人员,详细询问托养人员生活状况。随后,前往宜兴市救助管理站,深入救助人员生活区、接待救助区等场所,查看站内硬件设施和服务管理情况。

现场查看结束,督察组一行来到会议室,召开救助管理工作座谈会。会上,督察组首先就我市救助管理工作出台的相关文件、救助工作台账等档案资料进行了查阅与指导,随后认真听取我市流浪乞讨救助管理工作汇报。

宜兴市民政局张全军副局长从开展“服务质量大提升专项行动”准备和部署情况、“三年行动计划”实施情况、救助管理机构疫情防控工作落实情况等几方面进行了工作汇报。并表示,近年来我市救助管理工作在改善完善机制体制、增强救助管理服务能力、提高救助管理服务水平、建立健全监管体系等方面持续发力,切实保障了流浪乞讨人员基本生活权益。

会议最后,督查组对我市救助管理工作开展情况给予了充分肯定,认为我市对救助管理工作思想重视、行动迅速、工作细致、措施有力、成效明显。并对进一步做好生活无着流浪乞讨人员救助管理工作提出了工作建议,强调要将规范管理作为重点,突出救助管理站的多重职能作用,积极探索工作当中疑难问题的解决途径。同时,要求始终绷紧安全这根弦,做好疫情防控常态化下的工作坚守,严格落实各项规章制度,加强托养机构的安全管理,努力提升服务水平,切实保障流浪乞讨人员的合法权益。做到制度健全、流程规范、管理到位,促进宜兴市救助管理和托养工作迈上新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