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

网站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 互动交流
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政府信息公开>公告公示>其他
7月林业病虫动态
来源: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 时间:2020-08-04 08:56:05 浏览次数: 字号:[ ]

  

林业病虫动态

  

第一期

  

宜兴市林业站 2020年7月31日

  

加强巡查 防患于未然

  

 

  

今年梅雨期长雨量大,林业病虫总体病害重于虫害,各地要加强巡查,做好技术指导工作,防患于未然。

  

一、7月病虫发生概况:

  

1、虫害:今年林业主要害虫二代杨舟蛾、一代樟巢螟、一代刺蛾、一代竹螟、竹舟蛾等明显轻于往年,属轻发生。但突发性重阳木锦斑蛾二代大发生,因梅雨期防治困难导致重阳木树叶吃光,全市受灾面积近300亩,部分路段樟巢螟也有危害。

  

2、病害:叶部病害普遍发生偏重,炭疽病、叶斑病、黑斑病等普遍较重,香樟炭疽病重的病叶率达30%以上,月季黑斑病更加严重。

  

二、八月份的关注点:

  

1、加强三代重阳木锦斑蛾的监测,做到适时防治,提高防治效率,确保重阳木健康生长。

  

2、高温季节关注红蜘蛛、蚧壳虫的危害,同时注意用药安全。

  

3、在重点树种、重点路段、重点场所做好美国白蛾巡查工作,发现网幕及其他灾情立即上报。

  

4、目前水害普遍,要加强管理预防树木死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