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当前位置:宜兴市人民政府>政府信息公开>法定主动公开内容>应急管理>应急信息

我市召开国务院江苏安全生产专项整治“回头看”专项督导准备会

来源:市应急管理局    日期:2020-08-11 16:54:48    浏览次数:
索引号 014046317/2020-06349 生成日期 2020-08-11 公开日期 2020-08-11
文件编号 公开时限 长期公开
发布机构 市应急管理局 公开形式 网站、文件、政府公报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公开范围 面向社会,面向企业法人,面向社会团体,面向公务员
效力状况 有效 公开程序 部门编制,经办公室审核后公开
主题(一) 综合政务 主题(二) 应急管理 体裁 会议纪要
关键词 应急管理,安全生产,危险化学品 分类词 综合,安全生产监管
文件下载
内容概况 根据国务院江苏安全生产专项整治“回头看”专项督导工作安排,为统筹做好国务院督导组在宜督导期间协调配合和服务保障等工作,8月10日上午,我市召开国务院江苏安全生产专项整治“回头看”专项督导准备会,对迎检工作进行集中动员部署。 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指出,去年10月以来,我市相继开展城市安全集中整治和安全生产专项整治行动

   根据国务院江苏安全生产专项整治“回头看”专项督导工作安排,为统筹做好国务院督导组在宜督导期间协调配合和服务保障等工作,8月10日上午,我市召开国务院江苏安全生产专项整治“回头看”专项督导准备会,对迎检工作进行集中动员部署。

   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指出,去年10月以来,我市相继开展城市安全集中整治和安全生产专项整治行动,各镇(园区、街道)、各部门认真推进、持续发力,取得了明显的工作成效。在国务院督导组集中督导期间和在常驻督导过程中,工作节奏始终没有放松,并针对新的形势和任务,强化分级分类监管,抓好问题隐患整改,探索建立长效机制。

   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强调,各镇(园区、街道)、各部门要进一步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抓好当前安全生产各项工作,落实各项防范措施,确保有一个良好的迎检氛围。

   一、高度重视,以严肃认真的态度迎接“回头看”

   现在,国务院督导组即将派出化工行业转型升级、危险废物处置2个行业领域督导工作组,对我市化工、危险废物处置和交通运输3个行业领域专项整治进行“回头看”, 这是对我市专项整治工作状态和工作成效的一次集中检阅,我们思想上高度重视,态度上严肃认真,作风上积极主动迎接这次检阅。

   二、精心准备,充分展现我市专项整治取得的成效

   我们要对照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贯彻落实情况、重大风险隐患整改落实情况和整治目标任务落实情况。全面细致地制订工作方案,认真扎实地准备迎检内容,动员基层和企业做好迎检准备工作,把我们所做的工作和取得的成效充分呈现出来,把我们的答卷拿出来,接受国务院督导组的检验和评价。

   三、强化统筹,全力抓好“回头看”各项保障工作

   深入把握“回头看”工作要求,加强组织领导,精准衔接跟进,及时反馈推动,把对接保障工作做细做扎实。

   市府办副主任蒋磊主持会议。

   市安委办主任、市应急局局长董国强汇报《国务院督导组专项整治“回头看”工作安排和做好协调配合及服务保障工作的建议》。

   各镇(园区、街道)分管负责人;市应急局、工业和信息化局、交通运输局、宜兴生态环境局主要负责人和分管负责人,市发展改革委、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局、市场监管局、教育局、商务局、农业农村局、民政局、民宗局、文体广电旅游局、卫生健康委、行政审批局、公用事业局、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城管局、公安局、自然资源规划局、科技局、消防救援大队、交警大队分管负责人;市委办公室(接待办)、市委宣传部分管负责人;市各安全生产派驻督导组组长;市专治办全体成员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