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当前位置:宜兴市人民政府>政府信息公开>法定主动公开内容>重点工作>执行情况

2020年1—7月份宜兴市为民办实事项目执行情况进度

来源: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日期:2020-08-14 10:06:31    浏览次数:
索引号 014046317/2020-03047 生成日期 2020-08-14 公开日期 2020-08-14
文件编号 公开时限 长期公开
发布机构 宜兴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公开形式 网站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公开范围 面向社会
效力状况 有效 公开程序 部门编制,经办公室审核后公开
主题(一) 劳动、人事、监察 主题(二) 社会保障 体裁 其他
关键词 基建,建设,社会保障,救灾,救济 分类词 城乡建设,民政
文件下载
内容概况 全市新增就业岗位21000个,完成目标任务30000个的70%

一、社会保障

1、全市新增就业岗位21000个,完成目标任务30000个的70%;全市劳动力实现就业16829人,完成目标任务20000人的84.2%。

2、城乡居民基础养老金已提高至每人每月260元。

3、全市共保障低保对象2920户、3814人,发放低保资金1794.79万元。

4、市慈善会共募集资金9101万元(含抗疫4674万元),募集金额创历史之最,完成全年目标任务3600万元的252.81%。已有6.61万人次得到慈善救助,救助支出达6600万元(含4574万元抗疫支出),完成年度目标任务3200万元的206.25%。

5、第一、二季度共对符合深度救助条件的153户特困家庭发放救助资金238.4万元。(按季度统计)

二、放心消费

1、芳桥街道芳桥农贸市场已完工并开业;丁蜀镇川埠、伏东、新庄街道新塍3家农贸市场正在施工建设中;丁蜀镇东贤农贸市场正在招投标。

2、共销售平价蔬菜1649万公斤、粮肉蛋424万公斤,油8万桶,给市民让利4405万元,让利幅度达20%以上(其中蔬菜让利幅度30%以上、粮油肉蛋让利幅度10%以上),有效稳定了“菜篮子”价格。

3、完成强制检定计量器具4.78万台次。

三、方便出行

1、已完成70只公交候车亭规划选址和设计工作,准备申报立项和招投标。

2、150公里道路、25座桥梁施工图设计已全面完成,部分镇(园区、街道)已完成立项和招投标。

四、环境提升

1、全市112条农村河道清淤整治项目完成审批,其中新建镇、和桥镇、新街街道、万石镇、周铁镇的项目正在施工中。

2、宜城街道向阳立面完成70%、地面完成85%,富丽立面收尾、地面完成40%,阳泉、邮电地面完成75%,华要立面完成70%,龙潭教工立面收尾、地面完成70%,上海新苑、东山二村施工结束。

3、丁蜀镇东风新村、川江小区、陶研新村、五金市场南侧沿街、兴隆小区改造,正在评审中,预计9月份开工。川江和卫陶小区等30幢房屋平改坡,已完成15幢改造,12幢正在施工中,剩余3幢因承重墙、高压线、拆迁计划等因素影响取消改造。紫砂中路停车场改造已全部完工并投入使用。常安西路改造完成总工程量的60%。

五、公用事业

1、氿滨水厂扩建及深度处理工程清水池工程整体完成90%。EPC工程整体进度33%。

2、新增老旧小区天然气用户2379户。

六、医疗事业

1、全市18个镇、街道红十字会配置20台AED教学机,完成救护员培训540人,普及培训4243人。已购置300个定位手环,完成了全市275名易走失人员信息的审核、录入及汇总工作,做好275申请人信息导入及手环流量卡匹配工作,拟于8月份举办手环仪式发放活动暨业务培训。

2、我市共有定点护理服务机构33家,失能评估机构5家,受理长护险申请7607人,初筛通过7254人,完成评估6606人,其中重度失能5210人,中度失能797人,轻度失能599人,已发放待遇共计3101.245万元。

3、“安康关爱行动”采购项目方案通过专家论证,并报财政局审核。采购招标文件已在政府采购网公示。

七、教育事业

1、特殊教育学校建设工程进入工程扫尾阶段,今年秋学期开学投用。

2、东氿小学建设工程正在突击相关市政道路建设,今年秋学期投用。

3、进修学校幼儿园完成主体建筑结构,完成装修工程招投标,目前正在进行新门卫及入口道路施工。

4、二实小南校区扩建工程教学楼、体育馆两个主体建筑施工已基本完工,目前正在进行相关市政项目建设。

八、文体事业

1、文化服务村村行公共服务演出20场,镇际互动演出18场,送电影下乡958场,送戏下乡31场。

2、森林公园等公共区域铺设塑胶步道方案初步形成,正在讨论阶段。

九、公共服务

完成东氿公园、东坡中路、洑西河公园、团氿城市湿地公园防灾避难场所项目建议书和审图。完成江南大学宜兴校区防灾避难场所项目施工图。

十、安居工程

新城嘉园三期公租房建设项目已竣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