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当前位置:宜兴市人民政府>政府信息公开>法定主动公开内容>重大民生信息>教育信息>教育资助

东氿新城将新增一所小学和一所幼儿园

市东氿小学设有“地下接送通道”
来源:宜兴日报    日期:2020-08-15 09:17:27    浏览次数:
索引号 014046317/2020-06411 生成日期 2020-08-15 公开日期 2020-08-15
文件编号 公开时限 长期公开
发布机构 宜兴市人民政府网站 公开形式 网站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公开范围 面向社会
效力状况 有效 公开程序 部门编制,经办公室审核后公开
主题(一) 科技、教育 主题(二) 教育 体裁 其他
关键词 学校,政府信息,公开 分类词 教育,综合
文件下载
内容概况 8月14日,宜兴市融媒体中心记者从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获悉,市文教创业中心(临溪点)工程建设已近尾声。验收通过后,市东氿小学及东氿幼儿园将于今年秋学期投用,有力保障周边适龄儿童接受高质量教育。

  8月14日,宜兴市融媒体中心记者从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获悉,市文教创业中心(临溪点)工程建设已近尾声。验收通过后,市东氿小学及东氿幼儿园将于今年秋学期投用,有力保障周边适龄儿童接受高质量教育。

  该工程地块东临碧水华庭小区,西临临溪路,北临市妇幼保健院,南侧为北市河景观绿化带,总用地面积44.4亩,主要建筑包括教学楼、行政楼、食堂、风雨操场等,总建筑面积约为3.4万平方米。目前,教学楼、行政楼、食堂、风雨操场等主要建筑已经基本建成,工人正在有序进行市政配套道路、绿化等收尾施工。

  小学部主入口设置在临溪路上。从该入口进入,正东面首先映入眼帘的是一栋红黄相间的建筑。“一二楼是学校食堂,三楼设置了篮球馆、乒乓球室的风雨操场。该校是我市首个地面主体建筑均采用‘钢结构装配式建筑’新工艺的教育类建设项目,优点在这栋建筑上表现得更为突出。”项目现场负责人丁立表示,运用该工艺,建筑相关主要预制件在工厂生产后,再运到施工场地进行组装,可有效减少现场施工扬尘。同时,装配式建筑构件之间的衔接,经过精密计算设计,比传统建筑模式更坚固安全,抗震能力有效提升。

  在项目地块的西北部,小学部教学楼、行政楼位于此处。该建筑组团采用每栋楼宇“连列”形式,既相对独立,又整体统一,庭院景观穿插于教学楼之中。目前,教室内装修已经完工,桌椅、板凳、教具、照明、风扇、空调等均基本安装或设置完毕。据介绍,教室墙壁采用了无机干粉涂料等环保材料。同时,除了提前施工和通风外,还在每间教室内放置绿植和活性炭等,净化环境。今年7月初,学校特邀第三方机构对学校室内空气进行检测,检测报告显示空气质量全部达到国家安全标准。

  小学部主入口南侧,是东氿幼儿园的主体建筑。为让校园“深得童心”,在主要场地空间设置上,不再采用刻板的教室式布置,而是更贴近日常生活的环境。此外,在洗手间里,一排排“迷你”马桶、小便器和洗手池等,都是根据儿童身高定制。

  “市东氿小学将成为全市首个实现‘地下接送’学生的学校。”丁立介绍,为方便家长接送孩子,该校设置有260多个停车位的地下停车场。今后,接送孩子的车辆须驶入地下通道,南进北出,在两个出入口之间形成“单行线”。地下“人车分流”的接送方式,将有效缓解周边交通压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