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当前位置:宜兴市人民政府>政府信息公开>法定主动公开内容>重大民生信息>教育信息>基础教育信息
疫情防控相关举措明晰

我市秋季学期复学复课工作有序推进

来源:宜兴日报    日期:2020-08-20 09:44:08    浏览次数:
索引号 014046317/2020-03107 生成日期 2020-08-20 公开日期 2020-08-20
文件编号 公开时限 长期公开
发布机构 宜兴市人民政府网站 公开形式 网站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公开范围 面向社会
效力状况 有效 公开程序 部门编制,经办公室审核后公开
主题(一) 科技、教育 主题(二) 教育 体裁 其他
关键词 学校,政府信息,公开 分类词 教育,综合
文件下载
内容概况 距离2020年秋季学期开学仅有10多天。日前,国家卫健委、教育部发布了分别适用于高等学校、中小学、幼托机构的《秋冬季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技术方案(更新版)》,有序推进秋季学期复学复课工作。随着官方指导明确,我市秋季学期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相关举措也更为明晰。

  距离2020年秋季学期开学仅有10多天。日前,国家卫健委、教育部发布了分别适用于高等学校、中小学、幼托机构的《秋冬季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技术方案(更新版)》,有序推进秋季学期复学复课工作。随着官方指导明确,我市秋季学期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相关举措也更为明晰。

  “三个更新版技术方案对开学前、开学后、应急处置等环节的疫情防控举措都有了明确指导,我们将参照相关要求,细致落实。”市教育局相关负责人表示,根据方案要求,将坚持人物同防、多病共防,落实“四早”防控措施,精准防控。其中,明确秋季开学后师生进校门一律核验身份和检测体温,中小学生应随身备用口罩,学校应结合应急方案储备足够数量的疫情防控物资等。市教育部门也将与市卫生健康委员会携手加强指导,推动学校与疾控机构、就近定点医疗机构、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的沟通协调,配合属地镇(园区、街道)、社区(村)等有关部门积极开展联防联控,不断健全完善疫情联防联控工作机制,保障教育教学的正常开展。

  根据相关要求,我市多所学校也结合校园实际,有序部署工作。8月16日,市实验小学在官方微信公众号发布《致家长的一封信》,请家长和学生尽量做到居家度假,减少不必要的外出,如确需离开居住地跨省外出,需及时在有关平台填报信息。同时,要确保不接触境外及中高风险地区人员,假期每天按时进行健康和体温监测。此外,一年级新生需提前准备好健康码等。市范道小学发放《2020秋季范道小学开学防疫工作告知书》,明确返校前14天,要加强对师生员工的行程动态和健康状况排摸,学生入校报到时需提交健康码与前14天居家体温监测情况记录卡。8月15日,宜兴外国语学校召开新学期行政会议,明确新学期将以防疫工作为重点,夯实校园日常安全工作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