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当前位置:宜兴市人民政府>政府信息公开>法定主动公开内容>应急管理>应急信息

省安全生产第二督导组来宜检验我市违法违规“小化工”整治成效

来源:市应急管理局    日期:2020-08-20 16:59:30    浏览次数:
索引号 014046317/2020-06524 生成日期 2020-08-20 公开日期 2020-08-20
文件编号 公开时限 长期公开
发布机构 市应急管理局 公开形式 网站、文件、政府公报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公开范围 面向社会,面向企业法人,面向社会团体,面向公务员
效力状况 有效 公开程序 部门编制,经办公室审核后公开
主题(一) 市场监管、安全生产监管 主题(二) 安全生产监管 体裁 其他
关键词 应急管理,安全生产,危险化学品 分类词 综合,安全生产监管
文件下载
内容概况 8月17日至18日,省安全生产第二督导组组长、省政协人口资源环境委员会副主任王元慧率省安全生产第二督导组专题督导我市违法违规“小化工”专项整治开展情况。       8月17日下午,省安全生产第二督导组听取我市违法违规“小化工”专项整治情况汇报。无锡市安全生产第二督导组组长魏持红,宜兴市副市长周峰

  8月17日至18日,省安全生产第二督导组组长、省政协人口资源环境委员会副主任王元慧率省安全生产第二督导组专题督导我市违法违规“小化工”专项整治开展情况。

      8月17日下午,省安全生产第二督导组听取我市违法违规“小化工”专项整治情况汇报。无锡市安全生产第二督导组组长魏持红,宜兴市副市长周峰,宜兴市安委办主任、市应急管理局局长董国强等参加会议。

      王元慧肯定我市违法违规“小化工”专项整治工作成效,她强调:一是违法违规“小化工”专项整治要做到层层级级签字盖章,确保底数清。二是在底数清的情况下,要切切实实抓整改,彻底整治、拆除、关闭到位,做到“两断三清”:断水、断电、清原料、清设备、清场地。三是要形成常态长效管理机制,针对危化品生产、储存、运输企业等如何加强监管,形成意见写入“十四五”规划。

      魏持红指出:1、违法违规“小化工”隐蔽性强、存在形式多样,要进一步明确违法违规“小化工”专项整治的属地责任,包括“由谁来检查,检查标准和方式怎样”。2、在对“小化工”处置时要客观分析,针对违法违规“小化工”要严格取缔控制,同时要考虑“六保”“六稳”因素,对于合法合规的经营予以保护。3、总结违法违规“小化工”专项整治经验教训,形成长效管理机制,在“精准”上下功夫,“精”,即要有实实在在的措施、制度和法治保障;“准”,即找准问题,做专门评估,从而实现一年“小灶”和三年“大灶”的有效衔接。4、要组织对各级督导组提出问题的验收,确保整治到位。全过程体现“排查与整治相结合,整治与长效相结合,长效与规划相结合”。

      副市长周峰代表我市作违法违规“小化工”专项整治情况汇报。按照省关于开展违法违规“小化工”专项整治部署安排,宜兴市积极转达贯彻上级精神, 广泛进行动员部署,全力夯实各级责任,依托“大数据+网格化+铁脚板”的工作模式,并结合当下开展的分级分类监管和“厂中厂”专项整治,严格按照“查清五个有没有”和“四个彻底整治”的要求,在全市范围内开展了一场全覆盖、拉网式的大排查、大整治。截至目前,宜兴市共发现41家违法违规“小化工”,所有违法违规的生产设备都已拆除,原料都已清理,违法行为都已立案,累计没收违法所得40.5万元,行政处罚203.65万元,移送司法机关5家。

      会上,我市纪委监委、应急、公安、工信、交通、生态环境、市场监管等部门及周铁镇分别就各自行业领域及板块违法违规“小化工”专项整治开展情况作了汇报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