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当前位置:宜兴市人民政府>互动交流>热点回应

我市开展暑期校外培训机构“双随机、一公开”联合检查

来源:宜兴市人民政府网站    日期:2020-08-24 10:33:58    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加强对校外培训机构的监管,规范校外培训机构的经营行为,保障暑期学生身心健康,近日,市市场监管局联合市教育局、市公安局、市卫健委发起了对校外培训机构“双随机、一公开”联合检查。本次检查随机抽查了54所校外培训市场主体,检查的主要内容为证照管理、办学资质条件、卫生防疫和消防安全等方面的内容。检查结果将录入江苏省市场监管信息平台,通过国家企业信用信息公示系统(江苏)进行公示。

  同时,各分局也积极响应贯彻落实市局通知要求,对辖区内的校外培训机构开展专项检查

  周铁分局会同镇社会事业局、派出所等部门,对辖区内的校外培训机构进行了联合检查。

  

  官林分局会同镇教育科、公安、卫健、供电等部门开展了校外培训机构安全专项检查。针对其选址场所、治安防控、技防设施、制度管理、卫生保健、收费等其他相关安全工作几个方面开展全面检查。

  

  “双随机、一公开”意为在监管过程中随机抽取检查对象,随机选派执法检查人员,抽查情况及查处结果及时向社会公开,是深化 “放管服”,加强事中事后监管,建立健全信用管理制度和联合执法机制的有效举措。通过“进一次门、查多项事”,减少了校外培训机构的负担,促进其依法经营和诚信自律。

  下一步,市市场监管局将不断探索完善校外培训机构,监管的长效机制,逐步实现相关部门联合“双随机、一公开”监管常态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