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工业和信息化局

网站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 互动交流
市工业和信息化局>政府信息公开>信息公开目录>重点工作
宜兴市工业和信息化局九月份主要工作安排
来源:宜兴市工业和信息化局办公室 时间:2020-09-03 10:17:51 浏览次数: 字号:[ ]
索引号 014046317/2020-03291 生成日期 2020-09-03 公开日期 2020-09-03
文件编号 公开时限 长期公开
发布机构 宜兴市工业和信息化局办公室 公开形式 网站、文件、政府公报,网站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公开范围 面向社会,面向企业法人,面向社会团体,面向公务员
效力状况 有效 公开程序 部门编制,经办公室审核后公开,部门内部审核后公开
主题(一) 综合政务 主题(二) 文秘工作 体裁 其他
关键词 规划,机关,行政 分类词 文秘工作,行政事务
文件下载
内容概述 宜兴市工业和信息化局九月份主要工作安排

1、做好经济运行监测与绩效评价工作。组织开展三季度工业经济运行情况调研并形成调研汇报材料。完成工业绩效评价平台参评数据的汇总,形成初步评价分类结果,向板块及相关部门征求意见后,形成最终评价结果上报无锡。

2、全力推进项目建设、引导企业技术改造。继续关注好工业投资、技改投资、高技术产业占比等指标完成情况,做好三季度工业投资完成情况分析,并做好5亿元以上项目的跟踪服务、汇总上报工作。继续做好省级、无锡市级企业技术中心申报指导工作。制定好高质量发展政策支持项目建设、技术创新等方面政策的操作细则。

3、深入推进化工产业安全环保整治提升及相关行业整治工作。全力推进省化工攻坚工作组专家反馈问题和隐患整改、验收等工作。继续推进新材料产业园10个问题和化学工业园5个问题的整改工作。继续加快推进已列入关停计划企业的签约工作和已签约企业的关停工作。兑付2017-2018年关停的281家化工生产企业奖补资金,并预拨2020年已关停企业的奖补资金。继续做好电镀行业环保、紫砂泥料生产企业等整治工作。

4、持续推进智能融合发展。组织做好第二期工业互联网技术园区行培训活动。组织做好2020年度省级示范智能车间申报工作,对申报企业开展初步核查。走访了解企业智能制造情况,同时做好智能制造、工业互联网相关政策宣传。

5、加快信息化建设步伐。继续做好大数据工作,完成2020年度全市公共数据资源核查工作,编制《宜兴市公共数据资源目录(2020版)》。继续推进《宜兴市十四五新型智慧城市建设发展规划》、《宜兴市第五代移动通信基础设施空间布局规划》相关工作。深化政企通平台建设,开发高质量、现代产业发展等政策服务平台。继续完善《宜兴市关于加快推进数字经济高质量发展的实施意见》及各单位责任分工的细化。组织10家企业参加南京软博会线上云展。

6、狠抓节能降耗工作。做好规模企业能源消耗总量和强度双控的监测预警工作,加强对百千万重点能耗企业能源消耗情况进行分析预警,力争双控目标任务的完成。做好省双随机用能企业日常节能监察及固定资产投资项目节能审查执行情况的节能监察。配合无锡市散办做好预拌砂浆产品和原材料质量抽检与2家企业备案到期换证工作。

7、做好精准服务企业工作。组织开展好2020年省、无锡市级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申报推荐工作。做好2020年无锡市省一、二星级中小企业服务平台申报推荐工作。组织企业参加在苏州举办的2020创客中国江苏省中小企业创业创新大赛决赛。调查摸排陶艺节各镇园工业内资签约项目。组织新能源企业参加第十二届中国(无锡)国际新能源大会暨展览会

8、深入开展安全生产整治工作。完成船舶修造、民爆行业安全生产专项督查检查及验收。认真做好无锡市安全生产监管平台数据的录入、闭环等工作。督促相关民爆企业做好工信部督查检查问题整改。督促民爆企业编制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方案,指导船舶修造企业完成编制安全风险辨识和评估一图一表

9、组织开展好各项活动和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持续做好深化在职党员进社区活动。开展清洁家园,扮靓陶都志愿服务行动。做好2020年三季度阳光扶贫结对帮扶工作。

 

(一)运行监测协调方面

1、安全生产相关工作:(1)配合做好危化品专项巡察相关工作;(2)完成船舶修造、民爆行业安全生产专项督查检查及验收;(3)认真做好无锡市安全生产监管平台数据的录入、闭环等工作;(4)督促相关民爆企业做好工信部督查检查问题整改;(5)督促民爆企业编制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方案,指导船舶修造企业完成编制安全风险辨识和评估一图一表 6)配合中国船舶工业行业协会开展造修船企业布局与VOCs污染防治调研。

2、经济运行监测相关工作:(1)分解下达8月份规上产值建议目标,并持续监测指标完成情况;(2)梳理无锡高质量考核指标上半年完成情况并编制无锡市政府下半年重点工作责任清单实施方案,报送市发改委;(3)拟定2020年镇、园区、街道高质量发展考核细则(工信部分);(4)做好部省级重点监测龙头企业、无锡市级重点监测企业、营收50亿元以上企业、小微企业等月报数据的催报工作。

3、工业企业资源利用绩效评价相关工作:(1)完成绩效平台参评数据的汇总,并形成初步评价分类结果;(2)将企业评价数据及初评结果通过网络平台与企业进行点对点确认,并将企业提出的异议转交相对应部门确认;(3)将企业初评结果下发板块及相关部门征求意见;(4)形成最终评价结果并上报无锡;(5)组织规上企业注册无锡市工业企业能源管理平台。

4、文字材料工作:组织开展三季度工业经济运行情况调研并形成调研汇报材料。

5、生产性服务业相关工作:(1)开展遴选优秀解决方案申报,选拔一批全产业链生产服务解决方案;(2)完成服务型制造发展情况总结。

6、其他工作:(1)继续推进2020年高质量发展意见实施细则(工信)的编制工作;(2)做好企业防控组常态化工作,继续督促板块及企业做好疫情常态化防控工作。

(二)投资与科技方面

1、继续关注好工业投资、技改投资、高技术产业占比等指标完成情况,做好三季度工业投资完成情况分析,同时,做好5亿元以上项目的跟踪服务、汇总上报工作。

2、制定好高质量发展政策支持项目建设、技术创新等方面政策的操作细则。

3、做好三木化工复产5个分厂相关项目资料的审核工作,并与无锡条线做好对接沟通。

4、继续做好省级企业技术中心和无锡市级申报指导工作。

5、配合发改委做好工业集中区外工业项目批而未供土地项目相关内容的审核工作。

6、组织企业参加省工信厅举办的精益管理、卓越绩效管理培训活动。

(三)节能与综合利用方面

1、做好规模企业能源消耗总量和强度双控的监测预警工作,加强对百千万重点能耗企业能源消耗情况进行分析预警,力争双控目标任务的完成。

2、继续配合省和无锡市节能中心做好省双随机用能企业日常节能监察及固定资产投资项目节能审查执行情况的节能监察。

3、继续做好清洁生产审核企业中期报告的审核工作。

4、配合省和无锡市水泥协会,做好水泥生产企业质量行业自律的互查工作。

5、配合无锡市散办,做好预拌砂浆产品和原材料质量的抽检及2家企业备案到期换证工作。

(四)产业人才与合作方面

1、配合无锡工信局,做好无锡高级经营管理人才研修班的组织培训工作。

2、组织和动员企业参加中国新能源博览会的参展工作。

3、做好超载限载源头企业的摸排和管控工作。

(五)产业发展方面

1、继续全力推进全市化工产业安全环保整治提升和安全生产专项整治工作。一是全力做好市委危化品安全生产专项巡察相关工作。二是会同市相关部门和属地板块,全力推进省化工攻坚工作组专家反馈问题和隐患整改、验收等工作。三是继续推进新材料产业园10个问题和化学工业园5个问题的整改工作。四是继续加快推进已列入关停计划企业的签约工作和已签约企业的关停工作。五是继续推进已关停338家化工生产企业回头看检查发现问题的整改工作,同时全力配合市安委办做好关停化工企业专项排查整治工作。六是继续认真抓好省、无锡市相关平台数据的录入等工作。七是兑付2017-2018年关停的281家化工生产企业奖补资金,并预拨2020年已关停企业的奖补资金。

2、做好工信部重点工业行业综合督查检查准备工作。

3、研究制订鼓励支持化工产业转产转型发展的政策意见。

4、编制市审计局反馈的减化问题整改方案。

5、提请市政府审核工业地产项目实施意见。

6、配合宜兴生态环境局,继续全力做好了电镀行业环保整治相关工作。

7、会同市场监管、行政审批、应急、卫生健康委、生态环境等部门,以及丁蜀镇,在会审万安建筑设计院整改方案的基础上,加快组织推进丁蜀镇国兵紫砂泥料加工厂、陶公粟五彩坊紫砂研究所等 2家紫砂泥料生产企业的规范性整治试点工作。

(六)融合发展方面

1、研究制定2020年高质量发展政策相关实施细则。

2、组织做好第二期工业互联网技术园区行培训活动。

3、组织做好2020年度省级示范智能车间申报工作;对申报企业的申报资料和现场进行初步核查工作。

4、走访了解企业智能制造情况,同时做好智能制造、工业互联网相关政策宣传。

5、对周边智能制造相关工作比较先进的地区进行调研,结合我市实际,制定我市《智能制造三年行动计划》具体实施细则。

(七)企业发展服务方面

1按照省、无锡工作要求,结合我市实际,组织开展好2020年省、无锡市级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申报推荐工作

2配合无锡做好我市2020年无锡市省一、二星级中小企业公共服务平台申报推荐工作

3、协助无锡做好我市上市后备企业走访调研工作。

4牵头市各相关部门、单位常态化抓好清欠工作。

5、配合市地方金融监管局继续做好我市信用镇(街道)评定试行工作。

(八)信息化推进和数据资源管理方面

  1. 继续做好大数据工作,完成2020年度全市公共数据资源核查工作,编制《宜兴市公共数据资源目录(2020版)》,9月底将核查结果上报无锡;推进数据资源整合,在大数据平台建立环科园专题数据库,接入环科园综合管理服务平台数据。
  2. 继续推进《宜兴市十四五新型智慧城市建设发展规划》、《宜兴市第五代移动通信基础设施空间布局规划》的相关编制出台工作。
  3. 配合市委网信办开展政务云中心网络安全专项检查。
  4. 开展大数据平台、经济运行平台网络安全等级保护三级测评工作。

(九)信息产业发展方面

1、继续完善《宜兴市关于加快推进数字经济高质量发展的实施意见》及各单位责任分工的细化。

2、梳理各信息产业企业详细目录,就我市数字经济目前现状、存在问题、下阶段工作部署进行研究,完成材料撰写。

3、发动企业积极创建江苏省数动未来融合创新中心。

4、组织10家企业参加南京软博会线上云展。

5、做好物博会海创江南物联网创新创业大赛的宣传、发动工作。

6、按照无锡市要求,跟踪无锡(深圳)、无锡(杭州)两场活动签约项目进展,每月统计上报。

(十)财审方面

  1. 做好2021年度预算编制(初稿)工作。
  2. 为迎接巡查组检查,做好资料整理工作。
  3. 做好新招录人员经费追加工作。
  4. 做好局银行账户信息变更工作。

(十一)人事方面

1、做好相关人员转正手续及转正后工资核定工作。

2、做好新招录公务员和事业人员正式入职工作。

3、做好2020年度机关事业养老保险、职业年金基数调整与个人扣款落实工作。

4、做好2020年度机关事业人员公积金和提租补贴基数调整审批工作。

5、做好部分事业单位人员登记工作。

6、继续做好老干部信息系统完善工作。

7、制定下发局机关优秀年轻干部培养选拔计划。

(十二)党建方面

1、持续深化做好在职党员进社区活动。

2、按照宜兴市创建办和组织部通知要求,开展清洁家园,扮靓陶都志愿服务行动。

3、做好加强法治宣传教育典型案例报送工作。

4、做好2020年三季度阳光扶贫结对帮扶工作。

5、配合做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

6、参加市级机关第二届精品党课现场评比展示。

7、完成工会、妇联、团委的换届选举工作。

(十三)内务管理方面

1、做好人大建议、政协提案办理总结汇报工作。

2、做好办公用房系统录入工作。

3、做好档案归档及系统录入工作。

4、做好市政府主要领导批示件办理工作。

5、做好门户网站、政务新媒体更新维护工作。

6、做好党政信息与政务公开工作。

 

 

(二零二零八月二十七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