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当前位置:宜兴市人民政府>政府信息公开>法定主动公开内容>农业供给侧改革>农业生产指导
做优粮食供给 做大粮食品牌

我市对优质优价粮食收购企业等实施补贴

来源:宜兴日报    日期:2020-09-03 10:00:54    浏览次数:
索引号 014046317/2020-03299 生成日期 2020-09-03 公开日期 2020-09-03
文件编号 公开时限 长期公开
发布机构 宜兴市人民政府网站 公开形式 网站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公开范围 面向社会
效力状况 有效 公开程序 部门编制,经办公室审核后公开
主题(一) 农业、林业、水利 主题(二) 农业、林业、畜牧业、渔业 体裁 其他
关键词 经济作物,政府信息,公开 分类词 农业,综合
文件下载
内容概况  日前,宜兴市将对执行优质优价收购的粮食企业,实施订单农业、取得相关荣誉的粮食加工企业等,按标准给予补贴奖励,以更好引导粮食种植结构调整,鼓励规模经营,推动形成“优质优价”的市场流通机制。

  日前,宜兴市将对执行优质优价收购的粮食企业,实施订单农业、取得相关荣誉的粮食加工企业等,按标准给予补贴奖励,以更好引导粮食种植结构调整,鼓励规模经营,推动形成“优质优价”的市场流通机制。

  据了解,这三类涉粮单位的补贴范围分别为收购贷款贴息、订单农业补贴、品牌创建补贴。其中,收购贷款贴息补贴要求符合条件的奖补对象在2020年10月1日至2020年12月10日期间,使用银行贷款直接优质优价收购本市稻谷生产者2020年种植的稻谷(不包括企业之间购销的贸易粮);订单农业补贴,则是鼓励粮食企业与稻谷生产者联动、实施订单农业,对与粮食生产者签订稻谷订单种植收购协议单份50亩(含)以上并按协议切实履行收购义务的粮食企业给予定额补贴。品牌创建补贴范围是2019年以来新增的无锡市级(含)以上大米名牌或老字号称号,或获得“江苏好粮油”“好吃苏米”荣誉的粮食加工企业,或2019年以来取得稻(米)有机认证产品的粮食企业,或2020年获得“味稻”小镇,或近几年取得稻米类国家地理标志证明商标的单位(不重复获补)。

  按规定,2020年12月18日前,由市发改委牵头会同相关部门完成资料审核汇总工作。按上级要求公示后,于12月25日前交市财政拨付。收购贷款贴息部分重点审核企业的补贴申请资格、收购凭证、实际支付的贷款利息等;订单农业补贴部分重点审核定向种植收购协议、种植品种、面积和实际收购数量等;品牌创建补贴部分重点审核申报单位提供的创建成果资料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