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当前位置:宜兴市人民政府>政府信息公开>法定主动公开内容>重大民生信息>教育信息>民办学校监管

省级中小学生职业体验中心认定名单公布

宜兴高职校小鲁班工坊职业体验中心上榜
来源:宜兴日报    日期:2020-09-03 08:51:48    浏览次数:
索引号 014046317/2020-03304 生成日期 2020-09-03 公开日期 2020-09-03
文件编号 公开时限 长期公开
发布机构 宜兴市人民政府网站 公开形式 网站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公开范围 面向社会
效力状况 有效 公开程序 部门编制,经办公室审核后公开
主题(一) 科技、教育 主题(二) 教育 体裁 其他
关键词 学校,政府信息,公开 分类词 教育,综合
文件下载
内容概况 近日,省教育厅公布了省级中小学生职业体验中心认定名单,宜兴高等职业技术学校的小鲁班工坊职业体验中心成功上榜。

  近日,省教育厅公布了省级中小学生职业体验中心认定名单,宜兴高等职业技术学校的小鲁班工坊职业体验中心成功上榜。

  根据教育部印发的《中小学综合实践活动课程指导纲要》(教材〔2017〕4号)和省教育厅《关于加强中小学生职业体验教育的指导意见》(苏教职〔2019〕6号)等文件精神,职业体验教育已纳入我市中小学综合实践活动等必修课程体系,我市还重点依托职业院校设计、建造了中小学生职业体验中心,具有师资充足、课程完备、体系健全、运营良好等优点。

  宜兴高等职业技术学校借助学校的实训基地和产教融合园,于2019年启动了小鲁班工坊职业体验中心建设,一方面,通过该校教师将职业体验课程送至我市各中小学,另一方面,组织学生走进学校,实地参与职业体验。今年7月,在市教育局的组织下,宜兴高等职业技术学校就面向全市初中生集中推出了为期一周的专项职业体验项目,包含数字电商、3D游戏动漫制作、智能家居等20个项目供学生们自由选择。活动吸引市实验中学、宜兴外国语学校等14所学校的学生进行了700多人次的职业体验。

  据了解,随着宜兴高等职业技术学校获评省级中小学生职业体验中心,该校将对照《江苏省中小学生职业体验中心建设标准》,进一步加强内涵建设,与我市相关中小学合作开发系列职业体验课程,精心设计丰富多彩的职业体验活动,注重增加职业倾向测试、职业规划指导、职业拓展培训等功能,切实增强职业体验中心工作的针对性和实效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