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当前位置:宜兴市人民政府>政府信息公开>法定主动公开内容>农业供给侧改革>质量安全品牌创建

关于开展宜兴市首批特色农产品优势区评选活动的通知

来源:市农业农村局    日期:2020-09-03 17:32:20    浏览次数:
索引号 014046317/2020-03310 生成日期 2020-09-03 公开日期 2020-09-03
文件编号 宜农发〔2020〕110号 公开时限 长期公开
发布机构 宜兴市农业农村局 公开形式 网站、文件、政府公报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公开范围 面向社会,面向企业法人,面向社会团体
效力状况 有效 公开程序 部门内部审核后公开
主题(一) 农业、林业、水利 主题(二) 农业、林业、畜牧业、渔业 体裁 通知
关键词 农副产品,乡镇企业,商品 分类词 农业,商业
文件下载 下载
内容概况 关于开展宜兴市首批特色农产品优势区评选活动的通知

各镇(街道)农业农村局(经济发展局):

  为贯彻落实农业农村部《特色农产品优势区建设规划纲要》、省农业农村厅《江苏省特色农产品优势区建设三年计划》的文件精神,遵循因地制宜、因品施策,突出特色、突出优势的目标,实现农业高质量发展,经研究决定,组织开展宜兴市首批特色农产品优势区评选活动。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指导思想

  以区域资源禀赋和产业比较优势为基础,以提高农业效益、促进农民增收为中心,坚持市场导向、绿色发展,坚持品牌引领、主体培育,坚持产业融合、农民增收,坚持地方主抓、合力推进,发展壮大特色农业产业,为率先基本实现农业农村现代化建设和乡村振兴作出更大贡献。

  二、申报对象

  以乡镇(街道)农业农村局(经济发展局)为主体单位参与申报,由宜兴市农业农村局组织评选。

  三、申报要求

  1、确定主导品种。

  结合区域内特色产业发展实际,结合区域内自然资源、产业市场等优势,自主选择粮经作物、园艺产品、畜产品、水产品、林特产品等五大类特色农产品,首批择优申报1个主导品种。

  2、具备基本条件。

  一是特色农产品质量效益竞争力突出,产业资源特色鲜明、品质优势明显。二是市场培育与品牌建设有力,产业发展适度,特色主导产品市场供销稳定,市场主体创新能力强,拥有一定影响力的农产品特色品牌。三是推进措施务实具体,地方政府高度重视特色产业发展,在产业支持保护、持续发展、金融政策、价格机制和品牌建设等方面措施有力,取得较好成效。四是引领示范作用突出,在生产、加工、仓储物流基地和科技、品牌、质量控制体系等方面,对特色产业发展具有较强的带动作用。五是符合农业、森林、环保、耕地保护等相关法律法规,以及产业发展等方面的政策要求。

  四、申报程序

  1、组织申报。2020年9月10日前,各申报单位将申报材料纸质版和电子版报送至市农业农村局信息科(717室)。

  联系人:蒋勤燕,电话:0510-87951096,电子邮箱:76914942@qq.com

  2、专家遴选。2020年9月中旬,市农业农村局组织相关专家开展评选,确定入选名单。

  评选公示。市农业农村局对评选结果通过网站向社会公示,接受社会监督。

  3、表彰推广。评选出的宜兴市首批特色农产品优势区将在2020年农民丰收节无锡·宜兴主会场活动上表彰授牌。

  附件:宜兴市特色农产品优势区申报表.docx

  

 

宜兴市农业农村局

  2020年9月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