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当前位置:宜兴市人民政府>政府信息公开>法定主动公开内容>应急管理>应急信息

多部门联合叫停加油站危险操作

来源:宜兴日报    日期:2020-09-04 08:48:34    浏览次数:
索引号 014046317/2020-06348 生成日期 2020-09-04 公开日期 2020-09-04
文件编号 公开时限 长期公开
发布机构 宜兴市人民政府网站 公开形式 网站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公开范围 面向社会
效力状况 有效 公开程序 部门编制,经办公室审核后公开
主题(一) 国土资源、能源 主题(二) 石油和天然气 体裁 其他
关键词 石油,政府信息,公开 分类词 能源,综合
文件下载
内容概况 近日,宜兴市126家加油站都收到了来自市应急管理局的《加油站作业安全规范告知书》,被要求立即停止包括在加油区扫码支付在内的多项违反安全作业规定行为。

  近日,宜兴市126家加油站都收到了来自市应急管理局的《加油站作业安全规范告知书》,被要求立即停止包括在加油区扫码支付在内的多项违反安全作业规定行为。

  近日,市人民检察院向市应急管理局发出的检察建议书指出,我市的中国石化加油站宜兴第十二站、中国石化壳牌宜兴阳泉路加油站、中溧石化加油站振球站等多个加油站,存在加油站工作人员随身携带手机二维码在加油作业区供客户扫码支付加油费;摩托车加油后,在加油机旁直接启动驶离加油作业区等违反安全作业规定、易引发安全生产事故的情况。根据《加油站安全作业规范》,加油站内有人吸烟或使用非防爆移动通信工具时,应立即停止加油并及时制止;在加油站出入口及周边作业防火区内,禁止使用手机,手机支付须在站内经营店内进行,不得在加油机旁。

  对此,市应急管理局立即对各加油站开展安全生产执法检查,针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执法人员当场开具相关法律文书,要求相关加油站立即整改到位,对照安全生产相关法律法规、标准规范组织自查自纠,并要求主要负责人严格履行法定职责。同时,市应急管理局还向全市126家加油站下发了《加油站作业安全规范告知书》,督促加油站迅速采取有效措施,严守操作规范,严格安全管理,确保安全风险可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