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网站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 互动交流
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政府信息公开>信息公开目录>法规文件及解读
江苏省深入推进“信易贷”工作大力支持中小微企业融资
来源:宜兴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时间:2020-09-04 16:57:48 浏览次数: 字号:[ ]
索引号 014046317/2020-03329 生成日期 2020-09-04 公开日期 2020-09-04
文件编号 公开时限 长期公开
发布机构 宜兴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公开形式 网站、文件、政府公报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公开范围 面向社会
效力状况 有效 公开程序 部门编制,经办公室审核后公开
主题(一) 财政、金融、审计 主题(二) 信用 体裁 其他
关键词 贷款,信用体系,信用 分类词 财政,金融
文件下载
内容概述 为贯彻落实国家发展改革委、银保监会《关于深入开展“信易贷”支持中小微企业融资的通知》(发改财金〔2019〕1491号),以及省委、省政府关于金融支持中小微企业健康发展、有效缓解中小微企业融资问题的政策举措,近日江苏省发改委会同省地方金融监管局、人行南京分行、江苏银保监局联合印发《关于深入推进“信易贷”工作大力支持中小微企业融资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

为贯彻落实国家发展改革委、银保监会《关于深入开展“信易贷”支持中小微企业融资的通知》(发改财金〔2019〕1491号),以及省委、省政府关于金融支持中小微企业健康发展、有效缓解中小微企业融资问题的政策举措,近日江苏省发改委会同省地方金融监管局、人行南京分行、江苏银保监局联合印发《关于深入推进“信易贷”工作大力支持中小微企业融资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

《通知》明确要通过3年左右的时间,全面提升我省“信易贷”工作水平,构建有效的组织推进和实施运作机制,形成江苏“信易贷”工作特色品牌。明确我省“信易贷”工作主要目标包括实现全国中小企业融资综合服务平台在省市县落地,打造一批“信易贷”工作试点示范区,形成一批有特色、有成效、可复制、可推广的“信易贷”产品和服务项目,成为国内平台落地、系统对接、有效应用、成效显著的先进地区;实现省市一体化公共信用信息系统“信易贷”信息服务功能明显提升,形成更为完善的信息服务机制,为省综合金融服务平台和金融机构提供便捷服务;打造省内一批“信易贷”特色平台,一站式、智能化、便捷化、网络化功能更为强大,丰富“信易贷”应用场景;建立“信易贷”工作协调、银企对接推广、绩效考核评价的有效机制,基本形成政府和金融、担保、保险机构、信用服务机构和企业共同参与多层次的“信易贷”风险防控、缓释机制。

《通知》指出一要强化平台支撑,提升服务能力。强化公共信用信息系统和综合金融服务平台建设,加快公共信用信息系统与市场化信用信息平台的资源整合和应用,以大数据支撑提升“信易贷”发展质效。提升省市公共信用信息系统“信易贷”信息服务功能。强化省综合金融服务平台“信易贷”支撑功能。促进全国中小企业融资综合服务平台省市县落地。支持各地各类“信易贷”平台提升应用功能。二要推进信息共享,加大应用力度;加大省市公共信用信息系统信用信息的归集整合力度;促进省市各类“信易贷”平台共享信息深化应用;探索建立省市统一的中小微企业基准信用评价体系。三要创新服务产品,提升融资便利。构建基于信用的普惠金融服务体系,鼓励和引导金融机构开发“信易贷”产品,创新信用融资贷款模式,同时促进社会信用担保、社会信用保险等信用产品创新,开展试点示范,鼓励探索创新。支持金融机构创新“信易贷”产品和服务;鼓励金融机构依托省综合金融服务平台投放“信易贷”产品;组织开展“信易贷”应用示范试点工作。四要建立协调机制,强化实施保障。要加强组织领导,建立协调机制、加大推广力度,促进银企对接、加大指导力度,加强考核激励、保障信息安全,维护主体权益。

下一步,省信用办将会同各地各部门全面推进我省“信易贷”工作,举办系列宣传推进活动,让《通知》真正落地,大力为中小微企业解决融资困难问题提供助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