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当前位置:宜兴市人民政府>政府信息公开>法定主动公开内容>农业供给侧改革>农业生产指导

我市部署当前农业农村工作重点

来源:宜兴日报    日期:2020-09-07 10:01:12    浏览次数:
索引号 014046317/2020-03378 生成日期 2020-09-07 公开日期 2020-09-07
文件编号 公开时限 长期公开
发布机构 宜兴市人民政府网站 公开形式 网站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公开范围 面向社会
效力状况 有效 公开程序 部门编制,经办公室审核后公开
主题(一) 农业、林业、水利 主题(二) 农业、林业、畜牧业、渔业 体裁 其他
关键词 农村,政府信息,公开 分类词 农业,综合
文件下载
内容概况 9月6日上午,宜兴市召开全市农业农村重点工作推进会,针对前阶段无锡和宜兴市对人居环境整治的总体情况,作一次面上反馈,进行压力再传递,以过硬的工作举措和明显的推进成效,力争年内拿出靓丽的成绩单。市领导周中平等出席会议。

  9月6日上午,宜兴市召开全市农业农村重点工作推进会,针对前阶段无锡和宜兴市对人居环境整治的总体情况,作一次面上反馈,进行压力再传递,以过硬的工作举措和明显的推进成效,力争年内拿出靓丽的成绩单。市领导周中平等出席会议。

  今年是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收官之年,也是农村人居环境整治三年行动的决胜之年。为积极顺应美丽中国、美丽江苏、美丽无锡建设新要求,推进全省美丽宜居城市建设综合试点建设,8月4日召开的市委十三届八次全会对美丽宜兴建设作出部署,明确提出要以内外兼修为标准,全面建设美丽田园乡村,通过深化“一推三治五化”专项行动,实施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提升行动,形成科学有效的村庄环境长效管护机制,让乡村振兴既有颜值,更有内涵。上个月,我市根据农村人居环境整治长效管护评价标准,对全市127个行政村(涉农社区)、381个自然村进行了暗访测评。测评结果显示,我市在水环境管护、村庄风貌管控、垃圾处置等方面还存在薄弱环节,还需通过全市上下的共同努力改进提升。

  会上,市委副书记周中平要求,全市各级各部门要把思想高度统一到市委决策部署上来,进一步提升人居环境整治和农房建设工作的紧迫性和主动性,利用到年底的时间加快目标推进;要聚焦目标迅速拿出有力举措,更好地体现基层党员干部队伍的执行力和战斗力,确保各项目标任务高质量向前推进;要压紧压实各级责任、强化协调保障,全力确保各项重点工作快推进、见实效、争一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