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当前位置:宜兴市人民政府>政府信息公开>法定主动公开内容>应急管理>应急信息

我市举办2020年无锡市地质灾害应急救援综合演练

来源:市应急管理局    日期:2020-09-08 17:04:08    浏览次数:
索引号 014046317/2020-06525 生成日期 2020-09-08 公开日期 2020-09-08
文件编号 公开时限 长期公开
发布机构 宜兴市应急管理局 公开形式 网站、文件、政府公报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公开范围 面向社会,面向企业法人,面向社会团体,面向公务员
效力状况 有效 公开程序 部门编制,经办公室审核后公开
主题(一) 市场监管、安全生产监管 主题(二) 安全生产监管 体裁 其他
关键词 应急预案,应急管理,安全生产 分类词 综合,安全生产监管
文件下载
内容概况 9月4日下午,由无锡市应急管理局主办、宜兴市应急管理局承办、丁蜀镇人民政府协办的“2020年无锡市地质灾害应急救援综合演练”,在宜兴市丁蜀镇石龙顶举行。宜兴市应急管理局、市公安局、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市城市管理局、市气象局、市卫生健康委、市水利局、市消防救援大队、蓝天救援队、丁蜀镇人民政府等单位干部群众共计100余人

  9月4日下午,由无锡市应急管理局主办、宜兴市应急管理局承办、丁蜀镇人民政府协办的“2020年无锡市地质灾害应急救援综合演练”,在宜兴市丁蜀镇石龙顶举行。宜兴市应急管理局、市公安局、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市城市管理局、市气象局、市卫生健康委、市水利局、市消防救援大队、蓝天救援队、丁蜀镇人民政府等单位干部群众共计100余人,参加了此次演练。

  本次演练根据宜南山区实际,结合地址灾害特点,真实地显现了因强降雨影响,可能导致山体滑坡、道路损毁、车辆事故、人员被困等事故场景,真正意义上把实际灾害现场搬到了演练场。演练紧紧结合地区实际情况从从险情发现、核查报告、先期处置、启动响应、成立指挥部、现场勘测评估、制定救援方案、搜索救援、疏散安置、人员救护、善后处置等全流程得到了全面展现。主要涉及搜索、吊装、破拆、挖掘、顶撑、绳索、通信恢复、医疗救护、群众转移、心理辅导等救援方式。

  本次演练采用“有计划演练,无预案响应”的“盲打”模式,观摩区与演练区分开设置,采用网络直播、现场演练与指挥部互联互通的方式,形象直观,使演练指挥部与观摩人员对演练的全过程一目了然,起到防灾减灾宣传和地质灾害应急处置的最佳效果。

  演练结束后,无锡市应急管理局副局长徐孝力对此次演练进行了点评。他强调,本次演练全面检验了各级、各部门应对突发地质灾害的应急反应能力,应急队伍的协调能力、技术装备的配置能力,达到了预期的效果,主要有以下几个特色:一是模拟真实、紧贴实际。本次演练根据宜南山区实际,针对因强降雨影响,可能导致山体滑坡、道路损毁、车辆事故、人员被困等事故发生,把灾害现场搬到了演练场,全方位地对处置突发地质灾害事件进行的实战演练。二是大胆盲练、检验能力。这次演练采用“盲打”模式,各部门及救援队接到现场指挥部命令后,能主动针对现场情况,制定行动方案,在现场指挥部统筹下自行组织本队队员进行救援。三是练评结合、注重实效。本次演练专门聘请了由蓝天救援国际部部长张宇朴带队,5名救援督导组成员担任本次演练现场观察员,对演练全过程进行测评,结合指挥部集中总结、救援讲评,真正把演练中的不足、瑕疵摆在桌面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