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当前位置:宜兴市人民政府>政府信息公开>法定主动公开内容>重大民生信息>质量信息

“质量月”活动正式启动

我市将推出多项惠民惠企活动
来源:宜兴日报    日期:2020-09-08 09:18:58    浏览次数:
索引号 014046317/2020-04261 生成日期 2020-09-08 公开日期 2020-09-08
文件编号 公开时限 长期公开
发布机构 宜兴市人民政府网站 公开形式 网站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公开范围 面向社会
效力状况 有效 公开程序 部门内部审核后公开
主题(一) 市场监管、安全生产监管 主题(二) 质量监督 体裁 其他
关键词 质量,活动,市场秩序 分类词 经济管理,市场监督
文件下载
内容概况 市质量发展委员会办公室消息:目前,今年的“质量月”活动已正式启动。“质量月”期间,我市将线上线下结合,开展多项惠民惠企系列活动,覆盖产品、工程和服务质量等领域。

  市质量发展委员会办公室消息:目前,今年的“质量月”活动已正式启动。“质量月”期间,我市将线上线下结合,开展多项惠民惠企系列活动,覆盖产品、工程和服务质量等领域。

  “质量月”活动是每年9月在全国范围内开展的一项群众性质量活动,是增强全民质量意识,统筹推进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活动平台。今年“质量月”活动的主题为“建设质量强国决胜全面小康”。在此期间,市质量发展委员会牵头15家成员单位,围绕这一主题,聚焦深化质量品牌发展、突出重点领域治理、发挥技术平台作用、加强质量队伍建设、营造质量文化氛围等五方面内容,开展一系列丰富多彩的活动。

  其中,我市将通过开展2020年度宜兴市市长质量奖评定工作、组织开展“企业首席质量官”提升培训、加快宜兴紫砂地方标准制定等,帮助企业、行业提高质量管理水平,深化质量品牌发展;聚焦重点领域,对与市民生活息息相关的重点产品、文旅市场、建设工程等开展综合治理和专项检查,维护市场平稳健康运行。此外,我市还将充分利用技术平台,开展“计量服务中小企业行”、为我市居民提供室内空气(甲醛含量)免费检测服务等便民便企服务活动。同时,通过开展“质量月”广场宣传咨询服务活动,充分发挥报刊、电台、电视台及网络等相关媒体的作用,广泛宣传“质量月”活动,在全社会努力营造“政府重视质量、企业追求质量、人人关注质量”的浓厚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