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网站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 互动交流
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政府信息公开>信息公开目录>重点工作
2020年1—8月份宜兴市为民办实事项目执行情况进度
来源:宜兴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时间:2020-09-16 16:45:30 浏览次数: 字号:[ ]
索引号 014046317/2020-03506 生成日期 2020-09-16 公开日期 2020-09-16
文件编号 公开时限 长期公开
发布机构 宜兴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公开形式 网站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公开范围 面向社会
效力状况 有效 公开程序 部门内部审核后公开
主题(一) 劳动、人事、监察 主题(二) 劳动就业 体裁 其他
关键词 社会保障,募捐,医院 分类词 教育,文化,卫生
文件下载
内容概述 全市新增就业岗位27000个,完成目标任务30000个的90%;全市劳动力实现就业21202人,完成目标任务20000人的106%。

  一、社会保障

  1、全市新增就业岗位27000个,完成目标任务30000个的90%;全市劳动力实现就业21202人,完成目标任务20000人的106%。

  2、城乡居民基础养老金已提高至每人每月260元。(已完成)

  3、2020年7月1日起,我市将最低生活保障标准由原来的每人每月910元提高到每人每月1010元,提标额为100元/人·月。(已完成)

  4、市慈善会已募集资金9101万元,救助支出6844万元。提前超额完成实事项目目标任务。(已完成)

  5、第一、二季度共对符合深度救助条件的153户特困家庭发放救助资金238.4万元。(按季度统计)

  二、放心消费

  1、芳桥街道芳桥农贸市场已完工并开业;丁蜀镇川埠、伏东、新庄街道新塍3家农贸市场正在施工建设中;丁蜀镇东贤农贸市场正在招投标。

  2、共销售平价蔬菜2116万公斤、粮肉蛋535万公斤,油10万桶,给市民让利5942万元,让利幅度达20%以上(其中蔬菜让利幅度30%以上、粮油肉蛋让利幅度10%以上),有效稳定了“菜篮子”价格。

  3、完成强制检定计量器具48933台件。

  三、方便出行

  1、已完成70只公交候车亭规划选址和设计工作,即将进入招投标环节,预计10月初进场。

  2、农路改造已完成65公里,35公里正在施工,剩余已完成立项,准备进场施工;农桥改建已完成3座,15座正在施工,剩余桥梁已完成立项,准备进场施工。

  四、环境提升

  1、全市112条农村河道清淤整治项目完成审批,其中张渚镇、太华镇、徐舍镇、杨巷镇、新建镇、和桥镇、新街街道、万石镇、周铁镇、芳桥镇的项目正在施工中。

  2、宜城街道老小区改造:在2019年完成东山二村东区、苏缆123村、热电、红旗、粮贸三期、东山三村、北郊路,荆溪、大人巷、中兴新村立面12只小区基础上,今年向阳、碓坊、东山二村二期、龙潭教工、富丽、银苑、华要、阳泉、邮电、上海新苑等10只项目已开工。目前东山二村、邮电、上海新苑已完工,龙潭教工收尾。

  3、丁蜀镇老城区改造:东风新村、川江小区、五金市场南侧沿街、兴隆小区改造已完成立项,正在进行施工图审查,预计9月中旬完成招标;陶研新村改造项目审批中。川江和卫陶小区等30幢房屋平改坡已完成18幢,9幢正在施工中,剩余3幢因承重墙、高压线、拆迁计划等因素影响取消改造。紫砂中路停车场改造已全部完工并投入使用。常安西路改造完成总工程量的65%。

  五、公用事业

  1、氿滨水厂扩建及深度处理工程清水池工程整体完成91%;EPC工程整体进度57%。

  2、新增老旧小区天然气用户2500户。(已完成)

  六、医疗事业

  1、全市18个镇、街道红十字会配置20台AED教学机,完成救护员培训688人,普及培训6481人,已购置急应急箱/包250个。已购置300个定位手环,完成了全市280名易走失人员信息的审核、录入及汇总工作,做好280申请人信息导入及手环流量卡匹配工作,举办手环仪式发放活动暨业务培训,发放280个定位手环。

  2、我市共有定点护理服务机构33家,失能评估机构5家,已受理长护险申请7827人,初筛通过7311人,完成评估6974人,其中重度失能5445人,中度失能901人,轻度失能628人,已发放待遇共计3833.518万元。

  3、“安康关爱行动”经公开招标,确定中国人寿、中国人保无锡分公司分别为第一、第二标段保险人。拟定“安康关爱行动”实施方案。

  4、建立电子档案1063579份,更新使用率超过50%。发放宣传材料376591份;预防接种率达99%;登记管理高血压108448人,高血压规范管理65141人,规范管理率为60.07%;登记管理糖尿病35876人,糖尿病规范管理21536人,规范管理率为60.03%;已为10670位老年人体检;全市早孕建册率79.17%,新生儿访视率96.8%;全市严重精神障碍患者管理率94.8%;传染病疫情报告率100%,肺结核管理率100%;协助开展的食源性疾病、饮用水卫生安全、学校卫生、非法行医和非法采供血、计划生育实地巡查1870次。

  5、宜兴市医疗中心建设项目:已经完成行政科教楼、后勤保障楼、感染科楼体建筑封顶和医疗综合楼地下部分的建设。后勤楼正在进行二次结构施工。医疗综合楼一区正在进行五层主体结构施工,二区正在进行一层和二层主体结构施工。感染科楼二次结构完成。行政科教楼二至四层二次结构墙体正在砌筑。能源中心、液氧站主体结构已施工完成。

  6、和桥医院新院区建设项目:各类装潢正在进行中,部分设备招标已完成。

  7、宜城预防保健所迁建工程:已完成屋面刚性层和外墙保温施工,水电安装同步进行。内装进场正在办理施工手续。

  七、教育事业

  1、特殊教育学校建设工程:项目已竣工。(已完成)

  2、东氿小学建设工程:项目已竣工。(已完成)

  3、进修学校幼儿园建设工程:土建主体已完成。市政雨水管道完成60%,污水管道完成70%,海绵城市调蓄净化沟完成70%,停车场完成70%。

  4、二实小南校区扩建工程:新建教学楼基本结束,风雨操场工程基本结束。智能化设备开始安装。教学楼南侧围墙完工,北侧路面混凝土浇筑完成,管道施工完成50%,风雨操场北侧围墙完成20米。

  八、文体事业

  1、文化服务村村行公共服务演出157场,镇际互动演出54场,送电影下乡1558场,送戏下乡40场。

  2、森林公园等公共区域铺设塑胶步道施工方案已确定,预计9月21日进场施工。

  九、公共服务

  东氿公园防灾避难场所、东坡中路防灾避难场所、洑溪河公园防灾避难场所、团氿城市湿地公园防灾避难场所均已开标;江南大学宜兴校区防灾避难所施工图已完成,前期立项正在办理中。

  十、安居工程

  新城嘉园三期公租房建设:项目已竣工。(已完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