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网站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 互动交流
市卫生健康委员会>政府信息公开>信息公开目录>医疗卫生
2020年6月—9月游泳场所抽检结果公示
来源:市卫生健康委 时间:2020-09-22 10:19:21 浏览次数: 字号:[ ]
索引号 014046317/2020-03618 生成日期 2020-09-22 公开日期 2020-09-22
文件编号 公开时限 长期公开
发布机构 市卫生健康委 公开形式 网站、文件、政府公报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公开范围 面向社会
效力状况 有效 公开程序 部门编制,经办公室审核后公开
主题(一) 卫生、体育 主题(二) 医药管理 体裁 其他
关键词 防疫,疾病,药品市场,市场秩序 分类词 卫生,市场监督
文件下载
内容概述 2020年6月—9月游泳场所抽检结果公示

  为保障市民健康,规范游泳场所卫生管理,宜兴市卫生监督所今年6月—9月期间,结合国家、省级“双随机”任务,联合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市文体广电和旅游局、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对全市游泳场所开展了监督抽检。

  

  执法人员现场检查游泳场所的卫生许可及信息公示、人员健康管理、室内禁控烟、顾客用品用具消毒、场所环境卫生、水质消毒剂和处理剂的采购索证资料以及保管情况、水质处理设备日常维护等情况,并对游泳池水的细菌总数、大肠菌群、pH值、浑浊度、尿素、游离性余氯和浸脚池水的游离性余氯进行检测。

  经查,我市开放的游泳场所27家。执法人员开展监督检查46户次,抽检30户次57件样品。检查发现游泳场所整体情况良好,但有5家单位抽检结果不合格(见下表)。

  

  针对抽检结果不合格的,执法人员及时告知检测结果,并要求各单位对不合格原因进行分析,落实整改措施,确保水质符合标准。目前宜兴市赫尔曼体育发展有限公司、宜兴市沃德健身有限公司、宜兴市宜城街道力美健身服务部、宜兴市太华小学已完成整改并再次送检水样,检测结果合格。

  2020年游泳场所监督抽检结果汇总表).xls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