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当前位置:宜兴市人民政府>政府信息公开>法定主动公开内容>重大项目>项目基本信息
“真金白银”奖励力促企业加快转型

6只设备投入项目获扶持资金1800多万元

来源:宜兴日报    日期:2020-09-24 09:19:49    浏览次数:
索引号 014046317/2020-03674 生成日期 2020-09-24 公开日期 2020-09-24
文件编号 公开时限 长期公开
发布机构 宜兴市人民政府网站 公开形式 网站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公开范围 面向社会
效力状况 有效 公开程序 部门编制,经办公室审核后公开
主题(一) 国民经济管理、国有资产监管 主题(二) 重大项目建设 体裁 其他
关键词 项目,政府信息,公开 分类词 经济管理,综合
文件下载
内容概况 日前,宜兴市发改委发布《关于兑现设备投入项目产业扶持资金的通知》,对环晟光伏(江苏)有限公司、江苏汉光生物工程有限公司等6家企业,给予设备投入项目产业扶持资金奖励共1829.97万元。

  日前,宜兴市发改委发布《关于兑现设备投入项目产业扶持资金的通知》,对环晟光伏(江苏)有限公司、江苏汉光生物工程有限公司等6家企业,给予设备投入项目产业扶持资金奖励共1829.97万元。

  “此次受奖的6只项目都是去年竣工验收的,既有新上项目,又有技改扩能项目。”市发改委产业科科长胡云鸽说,根据《关于进一步深化宜兴市产业发展扶持资金政策的意见(2019年—2021年)》(以下简称《意见》)及相关实施细则,近期,市发改委会同市工信、财政等部门联合审核,经市政府常务会议审议通过,对环晟光伏、汉光生物、鹰普机械、利荣达科技、佳仁低温科技、柯能新材料6家企业,给予设备投入项目产业扶持资金奖励共1829.97万元。

  《意见》是市委、市政府为推动经济稳健发展而实施的系列激励政策之一,旨在通过政府性奖励办法,以高质量设备投资,引领实体经济高质量发展。奖励激励下,广大工业企业在装备项目、技术革新中的持续投入,有效促进了我市传统产业提升以及新兴产业壮大,有力支撑了全市工业经济转型发展。环晟光伏的2GW高效叠瓦太阳能电池组件项目,设备投入约1.8亿元,在本轮扶持资金奖励中拿到约1075万元。项目采用全自动流水线生产模式,辅以ERP、MES等项目投入,与设备高度集成互通,实现了车间生产管理的自动化、信息化及智慧化,在国内处于领先地位。汉光生物的“阿巴斯甜环保安全智能化改造项目”于去年11月通过验收,设备投入约5000万元,此次获得奖励194.51万元。该公司总经理李正华表示,项目实施后,有效提高了企业安全环保水平,而且,通过智能化系统控制可实现物料配比的最小化、精确化,反应温度、时间等控制点的精细化、标准化,进一步提高原辅材料的利用率。预计年可节约各类原辅材料总费用4000多万元,人力成本也有所降低。

  “今年的政策,在全面分析去年政策兑现的基础上,将围绕扎实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等要求,对具体奖励内容作更精准完善的调整,以确保更多企业受益。”胡云鸽举例,比如,在去年的相关政策中,对我市产业政策非限制类、淘汰类的制造业项目,设置了装备投入3000万元的门槛,但在实际操作中,发现仅有6个项目受奖。针对这一情况,为确保政策的可行性、支持力度,今年,我市将装备投入项目相关奖励门槛从3000万元调整为1000万元,以护航全市工业经济稳中求进、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