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供销合作总社

网站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 互动交流
市供销合作总社>政府信息公开>信息公开目录>法规文件及解读
关于印发《市供销合作社系统后备干部培养实施方案》的通知
来源:市供销社 时间:2020-09-24 15:32:28 浏览次数: 字号:[ ]
索引号 014046317/2020-03689 生成日期 2020-09-24 公开日期 2020-09-24
文件编号 公开时限 长期公开
发布机构 市供销社 公开形式 网站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公开范围 面向社会
效力状况 有效 公开程序 部门编制,经办公室审核后公开
主题(一) 综合政务 主题(二) 其他 体裁 通知
关键词 农村,行政,工作制度 分类词 农业,行政事务
文件下载
内容概述 为进一步加强市供销合作社系统(下称市供销总社)后备干部的培养管理工作,造就一支结构合理、年富力强、充满活力、德才兼备的供销人才队伍,努力营造市供销总社后备干部脱颖而出、健康成长的良好环境,切实增强后备干部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更好地发挥自身价值,打造高素质年轻骨干队伍

机关各科室、各基层供销社:

为进一步加强市供销合作社系统(下称市供销总社)后备干部的培养管理工作,造就一支结构合理、年富力强、充满活力、德才兼备的供销人才队伍,努力营造市供销总社后备干部脱颖而出、健康成长的良好环境,切实增强后备干部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更好地发挥自身价值,打造高素质年轻骨干队伍,全面加强年轻后备干部队伍建设。

一、指导思想

以党的十九大精神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以坚定的理想信念、优良的作风为核心,坚持重在培养,进一步加强理论培训和实践锻炼,提高后备干部的政治素质和能力素质,形成有利于优秀后备干部脱颖而出的选拔机制,以结对帮带为纽带,通过言传身教,身体力行,带领年轻干部深入基层、深入群众,增强后备干部面对基层艰苦复杂环境的厉练,提高应对新农村复杂局面、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形成有利于后备干部健康成长的体制环境。

二、基本条件

市供销总社后备干部应当具备以下基本条件:

  1.政治素质好,思想解放,积极进取,遵纪守法;

  2.密切联系群众,办事公道,作风正派;

  3.身体健康,具有本科以上文化程度,年龄一般应在35周岁以下。

三、选拔办法

1.市供销总社后备干部人选进行民主推荐或由组织推荐,提出初步人选,报市供销总社党委商量确定。

  2.充分发扬民主,广开推荐渠道,扩大选人视野,积极探索后备干部选拔新途径。通过优秀青年评选、团妇“推优”等办法,将优秀青年及时纳入后备干部队伍。

  3.要加强对后备干部选拔工作的领导,提高工作主动性,切实把好宣传发动关、选拔程序关、后备干部人选质量关。

  4.根据工作需要,可随时通过选拔来充实后备干部队伍,以不断充实供销总社中层后备力量。 

四、培养教育

1.制定培养教育目标和规划。后备干部确定后,根据选拔干部的专长、发展潜力和特点,有针对性地对每个人制订出培养计划和培养方向,及时核查培养措施的落实情况,并根据考察情况适时调整培养计划。

  2.培养后备干部要立足当前,着眼长远。把提高其政治理论素质摆在首位,有计划地加强对后备干部的理论培训和实践锻炼,使他们增强党性,拓宽视野,提高工作能力和带动农民致富的本领。

    3.建立市供销总社领导与后备干部之间谈心交流、情况反馈等制度,每月至少开展一次谈心谈话,及时了解后备干部思想动态和学习、工作、生活情况,有针对性地进行教育引导,激发工作热情,发现不良倾向和苗头及时提醒,切实纠正存在的各种认识偏差。

4.要对后备干部进行党的十九大精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等理论培训;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党的基本知识培训;社会主义新农村知识培训;农村政策法规、农村实用技术、公文处理与写作、财务管理等相关业务知识培训。每年举办后备干部集中培训班不少于1次,通过培训提高后备干部的综合素质。同时,重视做好从后备干部中培养入党积极分子和发展党员工作,不断提升后备人才思想素质。

5.发挥帮带领导经验丰富、业务精通的优势,教授后备干部业务知识,让后备干部全面了解惠农政策,迅速掌握村情民意,并实地传授如何开展好农村工作的方法和技巧,使之较快适应并提高实际工作能力。同时,结合市供销总社领导干部分工,让后备干部分别承担多项业务工作,在实践中提高工作能力和水平。

6.切实加强和改进对选拔后备干部的思想教育,采取多种形式,引导他们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重大原则问题立场坚定,旗帜鲜明;帮助他们牢记党的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自觉抵制各种不良风气;教育他们积极为群众办实事、办好事,乐于助人,无私奉献,带领群众发展经济,增收致富。

7.建立后备干部培养联系人制度。培养联系人一般由市总社领导班子和各基层社负责人担任,根据选拔后备干部的不同情况,因材施教,经常给他们提要求、教方法、指路子。培养联系工作要纳入全年重点工作任务,每年进行考核。

五、考核管理

1.市供销总社要对后备干部定期考察和了解。考察的主要内容是:政治立场、思想品德和工作表现情况;政治理论、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和相关专业知识的学习情况;与培养目标距离以及原有缺点、不足的改正情况等。考察结果作为后备干部培养、使用、调整的依据。

2.备用结合,及时启用。对德才兼备、实绩突出、群众公认的后备干部及时充实相关岗位中。

3.对后备干部实行动态管理。在考察和使用基础上,应适时对后备干部队伍进行调整充实,使后备干部队伍始终保持充足的数量、较高的素质和合理的结构。

4.要建立后备干部档案管理制度。确定后备干部人选后,要及时填写《市供销总社后备干部个人履历表》,并报市供销总社办公室备案。要加强对后备干部档案的“一人一档”管理,把后备干部的教育培训、学习考察和了解情况及时记录到档案中来。

5.后备干部的培养、教育、管理由市供销总社负责。市供销总社分管领导和科室负责制定计划,明确目标,落实方案,并负责各项工作的具体实施。

本通知自发布之日起执行。

 

宜兴市供销合作总社

2020年9月1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