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当前位置:宜兴市人民政府>政府信息公开>法定主动公开内容>安全生产>风险预警防御

市领导开展“扫黄打非”和安全生产集中检查

来源:宜兴日报    日期:2020-09-25 09:40:16    浏览次数:
索引号 014046317/2020-03703 生成日期 2020-09-25 公开日期 2020-09-25
文件编号 公开时限 长期公开
发布机构 宜兴市人民政府网站 公开形式 网站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公开范围 面向社会
效力状况 有效 公开程序 部门编制,经办公室审核后公开
主题(一) 市场监管、安全生产监管 主题(二) 安全生产监管 体裁 其他
关键词 政府信息,公开,安全生产 分类词 综合,安全生产监管
文件下载
内容概况 9月24日,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市“扫黄打非”工作领导小组组长沈晓红,带领宜兴市相关部门负责人,深入宜城街道、环科园部分印刷企业、快递网点、影院和出版物零售单位,开展“扫黄打非”和安全生产集中检查。

  9月24日,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市“扫黄打非”工作领导小组组长沈晓红,带领宜兴市相关部门负责人,深入宜城街道、环科园部分印刷企业、快递网点、影院和出版物零售单位,开展“扫黄打非”和安全生产集中检查。

  为巩固“扫黄打非”集中整治行动和安全生产专项整治行动成果,根据上级部署,宜兴市决定在国庆节前后开展“扫黄打非”和安全生产集中检查。当天,沈晓红一行先后前往无锡市金手指彩印有限公司、宝艺新材料股份有限公司、宜兴市邮政分公司人民路营业厅、CGV影城宜兴八佰伴店、榕树下书店等地。通过实地察看和翻阅台账等方式,检查是否存在违规出售有害出版物、违规出售盗版出版物、承印违禁出版物、寄递非法出版物等违法行为,以及是否存在安全生产风险隐患。同时,向各单位负责人宣讲“扫黄打非”、安全生产等相关法律法规,提高相关负责人的守法经营、文明经营意识。

  检查中,沈晓红强调,各相关单位要严格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加强人员值班值守,定期开展巡查,及时消除安全隐患;要组织员工开展教育培训,严格按照要求合法规范经营,营造良好的社会文化环境;要逐一开展安全隐患排查,对存在问题的单位责令整改,确保各项安全措施落实,确保人民群众过一个平安祥和的假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