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当前位置:宜兴市人民政府>政府信息公开>法定主动公开内容>房地产市场>房地产市场信息

房屋租赁合同备案实现“云签约”

来源:宜兴日报    日期:2020-09-25 09:49:06    浏览次数:
索引号 014046317/2020-03713 生成日期 2020-09-27 公开日期 2020-09-27
文件编号 公开时限 长期公开
发布机构 宜兴市人民政府网站 公开形式 网站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公开范围 面向社会
效力状况 有效 公开程序 部门编制,经办公室审核后公开
主题(一) 城乡建设、环境保护 主题(二) 城乡建设(含住房) 体裁 其他
关键词 房屋,政府信息,公开 分类词 城乡建设,综合
文件下载
内容概况 近日,市民王女士通过“房屋租赁备案平台”在线办理,足不出户,就成功完成自己出租房屋的租赁合同备案,取得了房屋租赁合同备案证明的电子版。此前,房屋租赁合同备案办理必须承租双方到场,方能办理。自9月17日我市房屋租赁备案平台正式上线以来,已有100余名市民和王女士一样实现“云签约”。

  近日,市民王女士通过“房屋租赁备案平台”在线办理,足不出户,就成功完成自己出租房屋的租赁合同备案,取得了房屋租赁合同备案证明的电子版。此前,房屋租赁合同备案办理必须承租双方到场,方能办理。自9月17日我市房屋租赁备案平台正式上线以来,已有100余名市民和王女士一样实现“云签约”。

  新上线的房屋租赁备案平台,是群租房安全专项整治行动的重要任务之一,也是市房屋交易管理中心贯彻“放管服”的重要环节。新平台根据群租房管理要求,增加多个承租户备案等管理功能,更有利于加强租赁和治安管理。同时,新平台增加了新的登录端口,市民除了在市民中心办理业务外,还可以登录网络平台签订住房租赁合同,并直接申请办理租赁备案,即时生成备案证明,实现“不见面”审批。

  据了解,此前市房屋交易管理中心已组织窗口工作人员开展“宜兴市房屋租赁备案平台”业务培训,夯实业务基础,重新调整岗位设置,确保了市房屋租赁备案平台顺利运行。下一步,交易中心租赁备案登记工作还将下放至乡镇行政服务中心或房管所,进一步方便市民办事。同时,加强部门联动,将租赁备案和相关职能部门联网,提供租赁实时信息,提高行政办事效率,实现信息“多跑腿”、群众“少跑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