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当前位置:宜兴市人民政府>政府信息公开>法定主动公开内容>重大民生信息>公共文化体育>文化遗产保护

纪录电影《紫砂之路》开机

来源:宜兴日报    日期:2020-09-28 09:23:12    浏览次数:
索引号 014046317/2020-04203 生成日期 2020-09-28 公开日期 2020-09-28
文件编号 公开时限 长期公开
发布机构 宜兴市人民政府网站 公开形式 网站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公开范围 面向社会
效力状况 有效 公开程序 部门编制,经办公室审核后公开
主题(一) 文化、广电、新闻出版 主题(二) 广播、电影、电视 体裁 其他
关键词 艺术,电影,公开 分类词 文化,综合
文件下载
内容概况 纪录电影《紫砂之路》开机

  9月26日上午,纪录电影《紫砂之路》开机仪式在丁蜀镇蜀山古南街举行。副市长出席活动。

  近年来,我市高度重视文旅产业发展,拍摄制作了《海外遗珍》《紫玉金砂》《堆花陶艺》等多部纪录片,在中央电视台播出后,备受关注和好评。本次开机的纪录电影《紫砂之路》由宜兴市委宣传部、宜兴市陶瓷行业协会、丁蜀镇人民政府、龙德堂陶艺工作室、范家壶庄、青岛星空漫步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中视星图(北京)国际文化传播有限公司联合出品。该片从前期筹备到正式开拍,历时8个月,将以宜兴紫砂文化为背景,紫砂的发展历史为主线,紫砂工艺大师的成长为重点,讲述当代紫砂匠人在新时代下对传统文化的坚守与思索。

  据摄制组介绍,《紫砂之路》一片的拍摄周期约为20天,拍摄主场景全部位于丁蜀镇境内,取景地点包括青龙山、黄龙山、蜀山古南街、东坡书院、前墅古龙窑等标志性地点。虽是一部纪录电影,但在创作风格上追求故事的戏剧性。同时,还有紫砂文化研究领域的权威学者、中国工艺美术大师、海内外知名艺术收藏家倾情加盟,为影片的权威性、专业性保驾护航。该片计划于2021年7月在全国首映,献礼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