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当前位置:宜兴市人民政府>政府信息公开>法定主动公开内容>重大民生信息>医疗卫生>基本公共卫生服务

我市点单式家庭医生签约服务工作启动

来源: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日期:2020-09-30 09:10:40    浏览次数:
索引号 014046317/2020-03758 生成日期 2020-09-30 公开日期 2020-09-30
文件编号 公开时限 长期公开
发布机构 市卫生健康委 公开形式 网站、文件、政府公报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公开范围 面向社会
效力状况 有效 公开程序 部门编制,经办公室审核后公开
主题(一) 卫生、体育 主题(二) 医药管理 体裁 其他
关键词 医院,医疗,行政,工作制度 分类词 卫生,行政事务
文件下载
内容概况 我市点单式家庭医生签约服务工作启动

  近日,点单式家庭医生签约服务工作启动会顺利召开,市卫健委应和君副主任出席会议并作动员部署,各基层医疗卫生机构相关负责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基层卫生健康科袁俊科长主持。

  点单式家庭医生签约是家庭医生签约服务工作的延伸和扩展,是满足居民个性化、多层次健康需求的一次创新实践,能使签约服务做到有的放矢、自主选择、需求互动、提高医疗资源利用效率。此次我市推出了涵盖儿童、慢性病患者、老年人等三类重点人群的《宜兴市点单式家庭医生项目库》,根据居民的点单需求、健康需求、就居民最需的服务展开签约。

  袁俊科长对相关工作进行解读和部署:一是要进一步优化家庭医生团队,提高团队成员服务能力;二是做实点单位式家庭签约服务,做好签约居民的基本医疗、基本公共卫生和健康管理等服务工作;三是增强签约居民就医服务上的体验,提高签约居民获得感和满意度。

  应和君副主任对点单式家庭医生签约服务工作提出要求:一要提高认识,统一思想,增强做好家庭医生签约服务、推广点单式家庭医生服务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当前我市正在重点抓好医联体建设,而家庭医生签约服务工作是基层医疗卫生机构在医联体建设中的重要内涵,只有做实做好家庭医生签约服务工作,才能推动基层首诊,促进上下联动,畅通双向转诊渠道,促进各级医疗机构有序分工,有力的推动分级诊疗。二要加强领导,落实责任,确保点单式家庭医生签约服务工作取得扎扎实实成效,以基层卫生服务体系建设、优质服务基层行创建为契机,把这项工作抓紧、抓实、抓好。三要结合先进经验和自身实际,科学合理的开展创新实践,在做好基础包的同时,进一步丰富、优化点单式项目服务包内容,不断增强家庭医生的吸引力和居民满意度,让居民一有问题第一时间想到家庭医生,首先求助的是家庭医生,让家庭医生更多的走进百姓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