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当前位置:宜兴市人民政府>政府信息公开>法定主动公开内容>重大项目>科技项目管理>资金安排

市科技创新专项资金项目开始申报

截止时间为10月31日
来源:宜兴日报    日期:2020-10-09 09:30:20    浏览次数:
索引号 014046317/2020-03781 生成日期 2020-10-09 公开日期 2020-10-09
文件编号 公开时限 长期公开
发布机构 宜兴市人民政府网站 公开形式 网站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公开范围 面向社会
效力状况 有效 公开程序 部门编制,经办公室审核后公开
主题(一) 国民经济管理、国有资产监管 主题(二) 重大项目建设 体裁 其他
关键词 项目,政府信息,公开 分类词 经济管理,综合
文件下载
内容概况 日前,市科技局发布2020年度宜兴市科技创新专项资金项目指南,相关申报受理工作也同步启动。据悉,本次申报截止时间为10月31日。

  日前,市科技局发布2020年度宜兴市科技创新专项资金项目指南,相关申报受理工作也同步启动。据悉,本次申报截止时间为10月31日。

  今年,我市受理申报的专项资金项目类别与去年相同,包括工业类、现代农业类、社会发展类、基础设施类四大类。其中,2020年工业类专项资金项目分为科技成果转化项目、高端材料研发项目和重点研发计划项目三类,主要聚焦节能环保、高端线缆、新能源、新材料、先进装备制造、新一代信息技术、生物医药等重点领域,瞄准高端环节和关键节点,加快形成一批具有自主知识产权、技术含量高、产业带动性强、经济和社会效益显著的重大整机及标志性战略产品。与往年不同的是,今年进一步细化了高端材料研发项目涵盖的领域和范围,且该项目完成时仅须完成小试,销售等经济指标不纳入考核范围。这将进一步促进我市新材料产业前瞻性技术和重大关键核心技术研究攻关。

  现代农业类专项资金的支持领域持续稳定,分为本市农业产业发展政策的优良新品种引育与推广、高效安全生态技术创新、关键技术集成示范和科技服务平台等项目建设。值得注意的是,今年高效安全生态技术创新类别中新增了野生观赏植物的驯化和应用技术研究,关键技术集成示范中新增了农业生产经营模式集成创新与示范。社会发展类专项资金则围绕人口健康、生态环境、学校教育和公共安全等重点领域的创新需求,重点支持社会公益类研究和重大共性关键技术研究与应用,但在去年的基础上调整了自主创新后补助项目。今年该项目调整为仅针对医药类后补助项目,主要是对2017年1月1日以来开展仿制药质量和疗效一致性评价工作,并已取得体外一致性评价阶段性成果的医药品种,根据品种的临床意义、市场竞争力、药学工艺基础、一致性评价方案可行性等要素,进行择优支持。

  基础设施专项资金的项目类别、申报对象、扶持政策等,与去年保持一致,为新型研发机构建设、新型研发机构奖补、地区研发总部、重大企业研发机构四大类。此外,市科技局相关负责人还提醒,申报科技创新专项资金(工业类、现代农业类、社会发展类)项目的单位须在指定网址进行网上申报,并提交纸质申报材料;基础设施类项目则须提交纸质申报材料即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