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当前位置:宜兴市人民政府>政府信息公开>法定主动公开内容>应急管理>应急信息

我市市委常委会研究部署全市安全生产工作

来源:市应急管理局    日期:2020-10-09 11:02:12    浏览次数:
索引号 014046317/2020-06528 生成日期 2020-10-09 公开日期 2020-10-09
文件编号 公开时限 长期公开
发布机构 宜兴市应急管理局 公开形式 网站、文件、政府公报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公开范围 面向社会,面向企业法人,面向社会团体,面向公务员
效力状况 有效 公开程序 部门编制,经办公室审核后公开
主题(一) 市场监管、安全生产监管 主题(二) 安全生产监管 体裁 会议纪要
关键词 监督,执法,安全生产 分类词 监察,安全生产监管
文件下载
内容概况 9月27日上午,市委书记沈建主持召开市委第135次常委(扩大)会议,传达国务院安全生产专项整治督导组“回头看”反馈意见及国务院安委会考核巡查通报整改落实部署电视电话会议精神

  

   9月27日上午,市委书记沈建主持召开市委第135次常委(扩大)会议,传达国务院安全生产专项整治督导组“回头看”反馈意见及国务院安委会考核巡查通报整改落实部署电视电话会议精神,研究部署全市安全生产工作。

   国务院安全生产专项整治督导组进驻江苏以来,全市各级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论述和指示精神,全力配合国务院督导工作,认真按照上级部署要求,深入开展城市安全、安全生产、“小化工”等专项整治,切实整改督导反馈问题;特别是面对疫情影响,统筹抓好安全生产、疫情防控、复工复产等工作,推动我市安全生产形势稳定向好。

   会议指出,前阶段,国务院安全生产专项整治督导组开展“回头看”并反馈意见,国务院安委会召开考核巡查通报整改落实部署电视电话会议,为我市下阶段推进问题整改、提升本质安全指明了方向、提出了要求。

   会议要求,全市各级要清醒认识工作中存在的差距和不足,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上来,确保督导整改、专项整治取得过硬成效。

   一、安全生产之弦要再绷紧。各级各部门要深刻认识到安全生产形势依然严峻,站在树牢“四个意识”、践行“两个维护”的高度,把抓好国务院督导反馈问题整改作为当前一项重要政治任务,把抓紧抓好安全生产专项整治摆在重中之重的位置,进一步提高安全红线意识、底线思维,不折不扣完成督导反馈整改、专项整治任务,确保安全生产事故起数、死亡人数继续“双下降”,不断提升本质安全水平。

   二、安全隐患整治要再深入。各板块部门要将督导整改与专项整治紧密结合,聚焦32个重点行业领域,加强隐患排查,强化执法检查,形成工作闭环;要总结提炼经验做法,建立一批长效机制,真正达到以点促面,以过硬成果交上安全督导整改、“一年小灶”收官的满意答卷。

   三、组织领导体系要再完善。对督导问题整改、专项整治任务,要进一步细化分解,逐条逐项明确时限要求、工作标准,确保有力有序推进;要严格落实“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失职追责”要求,推动市领导包片包领制、板块负责人靠前抓亲自管、职能部门“三管三必须”、企业“六到位”落到实处,重点突出企业主体责任落实,推动形成“主要领导科学统筹、分管领导组织调度、职能部门高效督促、各个板块全力落实”的安全生产工作格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