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当前位置:宜兴市人民政府>政府信息公开>法定主动公开内容>应急管理>应急信息

我市召开安全生产长效机制暨上级反馈问题整改推进情况汇报会

来源:市应急管理局    日期:2020-10-09 10:47:56    浏览次数:
索引号 014046317/2020-06355 生成日期 2020-10-09 公开日期 2020-10-09
文件编号 公开时限 长期公开
发布机构 宜兴市应急管理局 公开形式 网站、文件、政府公报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公开范围 面向社会,面向企业法人,面向社会团体,面向公务员
效力状况 有效 公开程序 部门编制,经办公室审核后公开
主题(一) 市场监管、安全生产监管 主题(二) 安全生产监管 体裁 其他
关键词 考察,安全生产,危险化学品 分类词 行政事务,安全生产监管
文件下载
内容概况 9月28日下午,我市安全生产长效机制暨上级反馈问题整改推进情况汇报会召开。无锡市第二督导组组长、无锡市政协社会法制委员会主任魏持红及督导组全体成员,宜兴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宜兴市各派驻督导组组长,各镇(园区、街道)负责人,32个专项整治牵头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魏持红指出,宜兴举全市之力,安全生产成效显著,安全生产事故持续下降、突出问题整改稳步推进、长效监管机制逐步健全。

   9月28日下午,我市安全生产长效机制暨上级反馈问题整改推进情况汇报会召开。无锡市第二督导组组长、无锡市政协社会法制委员会主任魏持红及督导组全体成员,宜兴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宜兴市各派驻督导组组长,各镇(园区、街道)负责人,32个专项整治牵头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魏持红指出,宜兴举全市之力,安全生产成效显著,安全生产事故持续下降、突出问题整改稳步推进、长效监管机制逐步健全。

   魏持红要求,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打赢专项整治收官之战。一是高度重视,严格压实各级责任。各级领导干部、各板块、各有关部门要增强责任意识和担当意识,及时解决本地区、本部门和分管行业领域安全生产突出问题和风险隐患,严防各类事故发生。二是标本兼治,深化隐患排查治理。一方面,宜兴各级各部门要借鉴违法违规“小化工”整治模式,把隐藏的、漏掉的问题隐患查出来,确保整治彻底,不留后患。另一方面,要深入剖析分管领域中重点难点问题,制定长效管理机制。三是统筹推进,精准衔接“小灶”“大灶”。对于森林防火领域专项整治,结合之前已开展的8个专项,及时调整部署安排,积极开展“三年大灶”各项工作。对于新增的城市运行、城市建设、经济开发区、高新技术产业园四个专项,对应牵头部门要充分发挥牵头抓总的“排头兵”作用,及时与配合部门对接,部署落实各项任务。

   魏持红强调,中秋、国庆长假即将来临,群众出行、旅游和各类节庆活动将明显增多,人流、物流、车流剧增,安全生产压力进一步加大。宜兴要以最严格的标准、最严谨的监管、最严厉的处罚、最严肃的问责,全力抓好安全生产工作。危化品、交通运输、文化旅游、消防、冶金工贸、建筑施工等行业领域,要结合实际全面强化安全监管措施,确保节日期间安全生产形势平稳。

   宜兴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对上级反馈问题的整改和“小灶”“大灶”的衔接提出了新的要求,对下阶段重点工作进行了部署安排。

   无锡市安全生产第二督导组副组长徐锡良主持会议。

   宜兴市住建、交通、公用事业、应急、自然资源规划、公安、民宗、卫健委、生态环境、交警等10个部门汇报分管行业领域长效机制建设情况。徐舍镇、经开区、环科园汇报上级反馈问题的整改落实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