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商务局

网站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 互动交流
市商务局>政府信息公开>信息公开目录
宜兴市2020年国庆中秋黄金周市场消费持续火热
来源:宜兴市商务局 时间:2020-10-09 15:40:48 浏览次数: 字号:[ ]
索引号 014046317/2020-03802 生成日期 2020-10-09 公开日期 2020-10-09
文件编号 公开时限 长期公开
发布机构 宜兴市商务局 公开形式 网站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公开范围 面向社会
效力状况 有效 公开程序 部门编制,经办公室审核后公开
主题(一) 商贸、海关、旅游 主题(二) 国内贸易(含供销) 体裁 其他
关键词 经济,管理,消费 分类词 经济管理,商业
文件下载
内容概述 刚刚过去的国庆中秋黄金周,全市消费品市场迎来高峰。节日8天,随着“消费促进月”活动的不断升温,人们购物出游热情全面激发,消费品市场供应充足、价格稳定,各大商圈人流量创下新高,商品消费快速增长。根据对全市重点商贸流通企业的监测统计,节日期间, 32家商场、超市、综合体、餐饮企业、汽车4s店等累计实现销售额超1.7亿,同比增长10%。

  刚刚过去的国庆中秋黄金周,全市消费品市场迎来高峰。节日8天,随着“消费促进月”活动的不断升温,人们购物出游热情全面激发,消费品市场供应充足、价格稳定,各大商圈人流量创下新高,商品消费快速增长。根据对全市重点商贸流通企业的监测统计,节日期间, 32家商场、超市、综合体、餐饮企业、汽车4s店等累计实现销售额超1.7亿,同比增长10%。

  

消费促进持续发力 购销两旺

  

        

  9月以来,市商务局抓住国庆、中秋双节旺销时机,牵头组织开展 “乐享消费 美好生活”消费促进月活动,发放3000万元消费券、开展“购在宜兴、食在宜兴、活力宜兴、力量宜兴”四大主题活动,大力营造节日浓厚消费氛围。9月21日,全市第一轮1000万元消费券投放,撬动直接销售额5141万元。

  

商贸企业促销火爆

  

           

  引导城区各大商场、超市、综合体推出特色消费促进活动,消费热度持续高涨。华地百货推出双节嗨购,服饰每满1000减100活动;新东方百货推出放价到底,秋季新品满200再减100活动;八佰伴、万达利用自身丰富业态在餐饮、娱乐、购物等多方面给予市民最大优惠;万达迪卡侬国庆当天开业,日销售额43万元,单店客流达1.2万人次。据不完全统计,城区4家商场日均客流超2万人次,营业额超650万元;两大综合体日均客流超5万人次,营业额超750万元。

  

汽车销售表现不俗

  

    

  组织26家汽车参加2020年秋博会,200余款热销车型参与活动,各大4s店抱团促销,车展现场人流不断。本次车展共计售出汽车500余辆,成交量最高为东风本田,共成交超80辆新车。除车展外,各4s店还在店内开展保养优惠、购车送礼等活动,消费促进效果明显。国庆假期期间,重点监测的10家汽车4s店营业额超1400万元。

  

商旅文深度结合 引流明显

 

文旅活动精彩纷呈

 

    

  双节期间,全市各板块积极筹办文旅活动,阳羡生态旅游度假区金秋旅游季,张渚镇梁祝爱情文化节、杨巷镇羊肉节等主题活动成功举办,吸引了大批周边地区游客,景区周边农家乐主动延长营业时间,配合周边景区主题活动推出优惠促销。据初步统计,湖父、张渚3家大型农家乐国庆期间营业额同比增长15%左右。

 

大众餐饮迎来高潮

 

     

  各大餐饮企业抓住商机,积极提高菜品质量及服务水平,迎合主流消费需求,有力促进节日期间消费市场繁荣;受疫情影响推迟的喜宴寿宴乔迁宴,集中到这次双节期间补办,餐饮行业消费迎来新一轮增长。

 

夜经济亮点突出

 

     

       双节期间,各具特色的夜经济项目如火如荼开展,成为今年“双节”消费一大亮点。宜南山区雅达阳羡溪山小站中心正式对外开放,中秋主题灯会、集市等一系列夜经济活动点亮了山村,以点带面,辐射全域;宜兴阳光100凤凰街举办“首届宜兴青年潮流文化节”,开展“凤凰夜市、漫展市集、国风花街秀”等活动,打造了一场属于宜兴人的国潮盛宴。

 

生活必需品供应充足 价格平稳

 

      

      国庆、中秋节日期间,全市生活必需品市场品种丰富,供应充足,价格平稳。监测的37种批发食用农产品平均涨跌幅为12.1%;其中,较节前价格上涨的品种8个,占21.6%,分别为青椒、西红柿、豆角、梨、西瓜等;下跌的品种14个,占37.9%,分别为莲藕、圆白菜、大白菜、白萝卜、生菜等;持平的品种15个,占40.5%,分别为胡萝卜、生姜、香蕉、山药、韭菜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