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当前位置:宜兴市人民政府>政府信息公开>法定主动公开内容>重大民生信息>环境保护>环境应急

2020年无锡市宜兴生态环境局环境应急工作情况汇报

来源:宜兴生态环境局    日期:2020-10-10 10:54:08    浏览次数:
索引号 014046317/2020-03828 生成日期 2020-10-10 公开日期 2020-10-10
文件编号 公开时限 长期公开
发布机构 无锡市宜兴生态环境局 公开形式 网站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公开范围 面向社会
效力状况 有效 公开程序 部门编制,经办公室审核后公开
主题(一) 城乡建设、环境保护 主题(二) 环境监测、保护与治理 体裁 其他
关键词 污染,企业,污染 分类词 城乡建设,环保
文件下载
内容概况 2020年无锡市宜兴生态环境局环境应急工作情况汇报

2020年无锡市宜兴生态环境局

环境应急工作情况汇报

2020年无锡市宜兴生态环境局根据上级部门的部署要求,努力做好各项环境应急工作,力争为推动经济持续健康发展和社会大局和谐稳定提供可靠的生态环境安全保障。年,宜兴生态环境局在环境应急方面重点做好以下项工作:

 1、环境应急预案的编制和备案工作

我局积极推进企业环境应急预案编制工作,要求企业对照环境应急相关的法律法规积极编制突发环境事件应急预案2020完成应急预案编制及备案企业285家。

今年,我局已经完成《宜兴市突发环境事件应急预案》、《宜兴市核与辐射突发环境事件应急预案》《宜兴市横山水库饮用水水源地突发环境事件应急预案》、《宜兴市油车水库饮用水水源地突发环境事件应急预案》的编制工作。

2、有序开展企业环境安全隐患排查治理工作

依托省危废动态管理系统,我局将全市危险废物经营、产生单位纳入排查全面排查危险废物产生、贮存、转移、处置利用的各个环节。截至目前,我局已完成了完成了全市危废经营单位的排查工作,制定问题清单并下发至相关企业落实整改,目前企业已基本完成整改

  1. 随时待命,快速、高效处置突发环境事件。

在环境应急处置工作中,我局在接到事故信息后,均会及时、快速赶赴现场,会同其他职能部门及属地政府共同奋战,到现场后第一时间摸清情况,快速形成处置意见,密切配合职能部门,做到了每件事故必到现场,必定处置,必须高效完成的目标。今年我局已累计处理各类突发环境事件共计4起,在处置过程中,我局本着科学、迅速、有效的原则,确保对外环境影响降到最低,切实保障了我市生态环境的安全稳定。

  1. 推进固危废应急处置流程

积极推进固危废应急处置流程,依法依规进行固危废应急处置。今年我局已累计协调固危废应急处置20次,有效保障了我市生态环境安全。

 

 

 

                            无锡市宜兴生态环境局

2020年10月1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