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当前位置:宜兴市人民政府>政府信息公开>法定主动公开内容>审计信息>单项审计结果

宜兴市汤省线改线工程审计结果

来源:市审计局    日期:2020-10-16 12:32:16    浏览次数:
索引号 014046317/2020-03983 生成日期 2020-10-16 公开日期 2020-10-16
文件编号 公开时限 长期公开
发布机构 市审计局 公开形式 网站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公开范围 面向社会
效力状况 有效 公开程序 部门编制,经办公室审核后公开
主题(一) 财政、金融、审计 主题(二) 审计 体裁 其他
关键词 财务,审计,行政 分类词 财政,行政事务
文件下载
内容概况 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审计法》的规定,宜兴市审计局于2020年5月29日至2020年7月8日,对宜兴市交通运输局负责建设的宜兴市汤省线改线建设项目(以下简称该项目)实施了竣工决算审计,现将审计结果公告如下:         一、项目基本情况 该项目经市发改委批准建设

  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审计法》的规定,宜兴市审计局于2020年5月29日至2020年7月8日,对宜兴市交通运输局负责建设的宜兴市汤省线改线建设项目(以下简称该项目)实施了竣工决算审计,现将审计结果公告如下:    

  一、项目基本情况

  该项目经市发改委批准建设,项目总投资5848万元。

  该项目起于新老汤省线交接处(汤省线-玉女潭路路口向西330m),沿汤省线老路800m,向西改线,绕过油车水库,再接上汤省老路终点与汤省线改线相接,路线总长3.8km。全线道路工程采用双向两车道断面,设计车速30km/h,设计标准为公路等级三级。工程开工时间2018年5月10日,完工时间2019年7月25日。

  宜兴市审计局按规定委托江苏恒鸿建设咨询有限公司对该项目实施了跟踪和结算审计。该项目竣工决算送审总额6041.47万元,审定投资总额5859.57万元,核减金额181.90万元。

  审计发现,该项目在建设程序的规范化、工程管理等方面存在一些问题,需加以纠正和改进。

  1. 设计工作不到位,导致工程投资增加。

  2. 部分工程子目未按规定程序进行变更。

  3. 部分工程报审价不实。

  二、处理情况及审计建议

  针对工程款审定事项,宜兴市审计局出具了审计决定,要求宜兴市交通运输局按市政府相关规定确定项目建设成本。同时,审计要求建设单位严格履行基本建设审批程序,提升建设管理水平。

  截至目前,针对审计发现的问题及整改要求,宜兴市交通运输局已按审定结果调整项目建设成本。同时,承诺在后续项目建设中严格履行各项基本建设程序,加强对工程项目建设的规范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