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当前位置:宜兴市人民政府>政府信息公开>法定主动公开内容>重大民生信息>公共文化体育>文化遗产保护

谈伟光收藏紫砂精品展走进南京工程学院

来源:宜兴日报    日期:2020-10-20 09:28:01    浏览次数:
索引号 014046317/2020-04204 生成日期 2020-10-20 公开日期 2020-10-20
文件编号 公开时限 长期公开
发布机构 宜兴市人民政府网站 公开形式 网站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公开范围 面向社会
效力状况 有效 公开程序 部门编制,经办公室审核后公开
主题(一) 文化、广电、新闻出版 主题(二) 文化 体裁 其他
关键词 艺术,推广,公开 分类词 文化,综合
文件下载
内容概况 谈伟光收藏紫砂精品展走进南京工程学院

  日前,运河陶·丝路情——谈伟光收藏紫砂精品展在南京工程学院开幕,展出从10月16日持续至10月30日。副市长出席活动并为“南京工程学院宜兴社会实践基地”揭牌。

  作为宜兴文旅交流展示进高校暨“运河陶·丝路情”系列巡展的子活动,本次展览由南京工程学院与宜兴市文体广电和旅游局主办,南京工程学院校友办及宜兴陶瓷博物馆承办,旨在展示弘扬宜兴特色陶文化、传承民族特色制陶技艺。现场共展出宜兴历代紫砂精品218件(套)。同时,文旅结合,宜兴紫砂陶制作技艺与宜兴均陶制作技艺、宜兴阳羡茶制作技艺、折扇制作技艺、官林荤油糕制作技艺、徐舍小酥糖制作技艺等具有宜兴特色的传统文化悉数亮相。

  据悉,“运河陶·丝路情”系列巡展是我市倾力打造的文旅品牌,近三年来已先后在北京、厦门、南京、扬州等城市,以及在日本、韩国等国家办展,以艺术交流为纽带,通过丰富的交流内容,创新的人文交流方式,向世界各地推介宜兴“陶式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