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商务局

网站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 互动交流
市商务局>政府信息公开>信息公开目录>法规文件及解读
《第三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无锡交易分团宜兴工作组实施方案》的解读
来源:宜兴市商务局 时间:2020-10-23 16:02:19 浏览次数: 字号:[ ]
索引号 014046317/2020-04164 生成日期 2020-10-23 公开日期 2020-10-23
文件编号 公开时限 长期公开
发布机构 宜兴市商务局 公开形式 网站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公开范围 面向社会
效力状况 有效 公开程序 部门编制,经办公室审核后公开
主题(一) 综合政务 主题(二) 文秘工作 体裁 其他
关键词 经济,进口,贸易 分类词 经济管理,外贸
文件下载
内容概述 第三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以下简称进博会)定于2020年11月5日至10日在国家会展中心(上海)举办。为进一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不仅要年年办下去,而且要办出水平、办出成效、越办越好”的重要指示精神,在常态化疫情防控中统筹推进宜兴工作组各项筹备工作。

  一、《方案》出台的背景

  第三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以下简称进博会)定于2020年11月5日至10日在国家会展中心(上海)举办。为进一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不仅要年年办下去,而且要办出水平、办出成效、越办越好”的重要指示精神,在常态化疫情防控中统筹推进宜兴工作组各项筹备工作,特制定我市参与第三届进博会的工作方案。

  二、《方案》的总体思路和目标

  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落实全国两会部署,着眼于“越办越好”的总要求,在常态化疫情防控中统筹推进各项工作,着力形成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宜兴工作组良好的运作机制。着眼实现精准化招商,促进展会成交,重点做好采购商精准邀请及重要活动的参与,加强宣传推广力度,做好各项服务保障及疫情防控工作,充分放大进博会的综合效应和溢出效应,服务我市高质量发展。

  三、《方案》的主要内容

  (一)明确宜兴工作组组织架构

  成立第三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无锡交易分团宜兴工作组(以下简称“工作组”),市政府分管副市长担任组长,市政府办副主任、市商务局主要负责人担任副组长,市商务局主要负责人兼任秘书长;各镇(园区、街道)政府、市委宣传部、市台办,市发展改革委、市科技局、市工业和信息化局、市公安局、市财政局、市商务局、市文体广电旅游局、市卫生健康委、市外办、市市场监管局、市工商联、宜兴海关等为成员单位。工作组秘书处设在市商务局。

  各镇(园区、街道)政府成立工作小组,建立、健全工作推进和落实机制,负责所在地采购商的动员、注册、成交促进等工作,各镇(园区、街道)政府分管领导担任工作小组组长,日常工作由各镇(园区、街道)商务部门负责。

  (二)明确主要工作

  1、招商工作

  开展进博会招商宣传;参与线上线下招商及对接活动;做好注册报名与审核工作;做好成交促进及成交统计工作。

  2、宣传工作

  整合媒体资源,加大主流媒体、网络媒体和新媒体的宣传力度,形成立体的新闻传播矩阵,深入做好进博会的宣传报道工作。积极策划新闻宣传活动,宣介我市开放政策、投资环境和产业优势,进一步促进经济、科技、文化交流合作。

  3、综合协调工作

  做好工作组内部横向、纵向的联络以及与无锡交易分团的对接;组织召开有关工作会议;做好信息报送和发布工作;保障工作组有关经费;做好无锡市商务局、市委市政府交办事项。

  4、疫情防控工作

  落实各项防控措施,及时发现并有效防范疫情风险隐患;落实“外防输入、内防反弹”各项措施,做好对接洽谈、成交和参会人员的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

  (三)明确工作要求

  1、加强组织领导。各成员单位要认真落实工作组的工作安排,切实增强责任感、使命感,做到认识到位、组织到位、责任到位。

  2、狠抓工作落实。各成员单位要落实责任人,明确工作体系,明确时间表,确定路线图。建立工作台账,加强工作联系,定期报送工作进展,及时协调解决存在问题。要落实相关资金保障,确保工作顺利推进。

  3、积极组织采购商。各成员单位要密切配合,做好进口博览会招商宣传动员、媒体推广,广泛精准动员各行业、各领域采购商到会,确保完成全市0.40亿美元目标任务。

  (四)明确时间进度安排

  1、8月—9月:召开第三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宜兴市工作会议,明确常态化组织架构体系,制定并下发《第三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无锡交易分团宜兴工作组实施方案》。

  2、8月—9月:全面开展招商工作,做好采购商报名、登记审核工作,参与线上线下招商推介及供需对接活动。

  3、8月—11月:全面推动进博会宣传工作,突出重点媒体、网络媒体及新媒体的宣传。

  4、8月—11月:开展成交摸底工作,进行展前动员部署,确保采购商到会,力争实现预期成交目标。